編輯嚴選
囤積症女子的離奇經驗:一張20年貼紙預言命定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上一張立委高嘉瑜的房間照:一座由衣服堆起來的小山,又讓「囤積症」、「斷捨離」重新成為網友熱烈討論(以及媽字輩用來碎念別人,像是我媽之於我)的話題。
「這東西先放著吧,難保哪天用得上啊!」「這是很寶貝的回憶耶!」相信不少斷不開廢物的囤物系,都和我有類似想法。於是30世代的我,還留著許多真不知道能幹嘛的東西,舉凡國小的錢包、高中買的徽章、聯絡簿、行事曆……,對,就是這麼誇張。直到最近,我真切的意識到它們正在侵蝕我為數不大的生活空間、甚至打亂人生,我才終於慢慢擁抱斷捨離。而這些正向變化,值得再另外分享一篇。
倒是我在拋棄的過程裡,經歷了一段不可思議的故事。
某晚,我心血來潮整理起一箱古文物,一張印著我名字的貼紙從文件堆裡滑了出來,不大,長度大概只有四、五公分。原來是上古時代、我考高中時,貼在考場課桌上的准考貼紙啊(真的不要問我為什麼留這個)。
不知怎麼的,這天對這張貼紙特別感興趣,端詳了起來,高舉在眼前,頭頂的燈光正好打在它身上,才猛然發現,我的貼紙下頭,還黏著另外一張尺寸大小相同的貼紙。
我小心翼翼撕開,深怕弄壞它。
這一撕,也讓我愣住了。這是前一場考試的考生貼紙,它留在課桌上一直沒被撕走,直到我那一場,我的貼紙直接覆蓋在它上頭,而我在將近20年前,把這兩張貼紙一起帶回家了。
這個名字的主人,曾在同一張桌子上和我一樣振筆疾書;而這個名字,正是我不久前才認識的新朋友啊!
我趕緊把消息跟這新朋友說,在彼此認真回憶當年考場等各種資訊後,確認她就是這張貼紙的主人。
我們來自不同學校、不同背景、不同生長環境與地域,在成長後更走入截然不同的領域,甚至才剛在朋友介紹的場合認識沒多久。但我們的名字竟然在20年前早就黏在一起。
如果沒有囤物,就不會發現這離奇的故事;如果在當時我們尚未被朋友介紹給彼此,這個名字也不存在任何意義。
人生的遇見是註定嗎?我認為任何相遇,都是。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張愛玲
ZAZA寫字
ZAZA寫字
寫字>說話,安靜>活潑,內向>外向, 對手寫、旅行、推理、美酒美食、故事有著愛。 持續在江湖中鍛鍊肌肉維持自在姿態,學習保持好奇心、熱情和良善的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