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好好收藏的明信片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認識從前的我,那麼你就會原諒現在的我。 —張愛玲《傾城之戀》


有朋友說看完我的文章,看不出我的故事我的心情,問我是不是藏著掖著?是。再開始拾起,是為了轉移跟逃避,轉移感情跟逃避自己,沒有想把這裡當成傾訴的地方,一方面也是希望再尋回靈感跟維持寫作的習慣。

女人既是感性又是理性,感情的其中體會,只有當事人能夠感受到。一個故事要用多少文字才能表達這當中的心境,千言萬語都不是個底,有些心情已經寫在一個人的「戀人未滿」中。
疏遠,有時不是討厭,也許是我太喜歡你,也許是你不喜歡我。
很多的過往,無法像明信片上的郵戳日期停留在那,誰都必須往前走,只是我不知道該要走哪條路,卻也只能往前摸索著,這樣過著好嗎?那樣生活可以嗎?一邊要提醒自己不要回頭看,但誰能真能摸著自己的左胸口,問問真的不會再看一眼嗎。
所以變得戰戰兢兢,步步為營。害怕向前一步會粉身碎骨,也害怕後退會讓自己痛苦的撕裂。
我一樣也感到害怕跟不知所措,但似乎在這天秤的兩端,我的害怕很微乎其微的不重要,等待一個答案像是在等待宣判,就像是寒冬中離開溫暖被窩時瞬間感受冰冷的感覺,而隔夜的冷更冷。我的愛情觀裡從沒有「戲棚下站久了就是我的」的想法,當日子過得每刻心跳漏拍瞬間都會痛時,在失去信心的那天起,知道是必須徹底打碎自己的時候了,我必須走出我的日子。
在之前的文章中,提過我是個念舊的人,朋友的小字卡小禮物等,都會收藏著好好的。這些明信片,每張都按照年份日期收得好好的,一直放在專屬的小鏈袋裡,是紀念是回憶也是過去。

關係一旦變了就是變了,再也回不去了,跨越後看似愛情小說式的開頭,卻充滿著畏縮的忽遠忽近,感覺的變遷似乎總是不明顯,我不知道自己該對這樣的改變,負起多少責任,但不再期盼當初所期待的溫柔。

愛情是一種不可逆函數,幸福是靠爭取的,身體的距離決定我們是否是朋友,內心的承諾區分我們是否只是朋友。

我的白天與黑夜 by 獅子也是貓

白天
情緒在空氣中沸騰覺得暈眩
持續壓抑著不願顯露的想念
任寂寞在血液脈流恣意流竄
關於誰的記憶躲藏在左胸口

攝氏5度C
靈魂在冷風下凍結
但燃燒蔓延的情緒
我無力阻止

黑夜
微彎的月光在烏雲後奮力發出光芒
閃爍著微光不斷著提醒存在的意義
幽微的計較著在黑暗中綻放的次數
那些曾屬於我的情感
在寂靜時間中流轉著
驀然驚覺在今夜頃洩流入寂寞心房
關於那段
每每想起心中卻是悵然不能平息
曾經以為的貼近
曾經以為的那些
在多變的世界中
已無法再回頭了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