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感,無意義的指導棋。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也不是故意的,好吧,可能有一點故意的。
  昨天深夜引起一場小小的筆戰,為了關於有沒有「正規文體」這件事。
  可能是我個性上比較隨興,我不覺得說有一定要什麼文體才算是正規。對於他們嘲弄新手寫作技巧不成熟、沒深度,刻意仿造新手的文筆寫文章這件事,我很雷。
  不過我大概是這樣覺得「創作不應該設限」的想法惹惱某些覺得非得讀過特定作品才算有水準的創作者,所以我個人開了一個已經明說很像在講幹話的雜談討論,還是被那些「正規文體」擁護者出動征討了。
  不忍說,只知道拿七等生的《我愛黑眼睛》當作教訓新手創作者的範本,會讓我覺得「這不是大學通識課就有講到嗎?」
  大概就是這樣散漫又反問直指他們痛處的說話方式,讓他們一方面衝來我的討論串要指教我,一方面在原本的討論串裡試圖討論出我有什麼論點破綻。
  不過很可惜,我的狀態沒什麼破綻,因為他們有個「文學獎至高無上」、「最厲害的就會有商業出版」的盲信在。
  不需要特別去說什麼,我的經歷就是踩在他們盲信的制高點。沒有什麼好挑剔,只好挑剔我「得過文學獎、出過書很了不起嗎?」
  嗯,以我的觀點來說這確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經歷,因為事情完成之後就不太需要頻頻回顧。
  只是對他們來說這樣的回應又變成囂張傲慢,因為他們努力但做不到的事被我說得非常稀鬆平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霜月さんきらい
霜月さんきらい
山花爛漫 姬君歸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