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談寫作:幾個寫作路上會有的誤解與幻覺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最近翻《辛波絲卡談寫作》時真的是邊看邊笑。這本小品透過詼諧直白的信件回覆與建議,道出許多新人文學創作者必然會面臨到的盲目與誤解,也催生出我寫這篇文章的念頭。
在書中提及的誤解通常很荒謬也很天真,有時也令人忍不住發笑,卻又想起「啊,這不就是以前的我嗎」並感到懷念。
不過撇除對過去自己的回味其實這也是證明,對自我能力的錯估、沒能看透文字格局的缺陷、沒有寬容的賞識、接納以及自視甚高的盲目心態,都是亙古至今寫作路上必然出現的誤解與幻覺。
如果要我用一個非常淺顯易懂的說法來歸因誤解的誕生,那就是:見識太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649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菜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