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不是 1+1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逢九月正值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一個人拎著簡單行李搭上飛往香港的早班機,機外遼闊無垠的藍天美的讓人窒息,但我的心卻是沉重的,先前完全沒想過的問題此刻全湧上心頭,我的英文又不夠好,萬一這個做出口貿易公司的工作我無法勝任或者老闆覺得我不適合怎麼辦? 但我所有家當書籍已在海運途中,台灣房子也出租了,我是不是太衝動了? 真是越想心越沉...............還好一陣飯菜香飄來打斷了我滿腦負面想法,天生樂觀的我雖然偶爾會掉進負面情緒中,但最終我總會自我安慰自我導回正面,我告訴自己吃飯皇帝大先吃再說,這時候耳邊彷彿傳來老母常講的一句話 : 船到橋頭自然直。而沒想到這句話,一直以來成了我支持自己只能往前走不能回頭的力量。

收拾心情步出了機場

新婚夫妻三個月不見,再見面也不會產生激情的情愫,對一個沒有真正談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的人,我並不覺得我們這樣的感情狀態有甚麼不對勁的地方(雖然年輕時追我的人也不少,但我這個像男孩個性的女子其實內心卻有著很深的自卑,沒有自信也沒有勇氣真正進入一段親密關係,因此錯過很多總體條件算不錯的對象),當時我以為的兩性關係即使沒有很親密只要還能相處都是正常的, 這一切都是自己單方面的想法,殊不知幸福的兩性關係都是需要溝通協調的,沒有單方面負責愛人,另一方負責被愛這回事,成熟的夫妻關係是需要彼此相愛彼此付出的。而我也是因為進入婚姻才明白1+1不一定=2,尤其是對婚前沒好好溝通就結婚的我,婚姻這條路真的是上天給我的一份大大的功課。

面談結束卻開始懷疑人生

當天下午結束面談後,老闆問我何時可以上班,我說明天就可以上班了,心中總算有點實在感。夫妻倆匆忙的趕到碼頭,因為先生平日睡在公婆在離島開的店面閣樓小床鋪,香港房子很多都小到令人無法想像,甚至多一人站著都不自在的那種。

在船上的一小時期間,先生才告訴我還沒租好房子,意思就是我們還沒有住處,頓時我傻在那不知說甚麼好,因為我自己認為他年長我很多,一個年近四十的人,根本不用我說<應該>也知道要事先找好租屋處吧,工作才剛落實的心情一下子又被打回先前的不安。

當然找旅館暫住再慢慢找房子也沒什麼問題,而讓我心情一下跌落的原因是他為甚麼沒找房子的原因,原來他窮得連租屋需要的押金都沒有,雖然之前知道他只是有固定工作的上班族不是有錢人,但我並不在意,自以為1+1可以=2,只要夫妻都有工作生活不成問題啊,但萬萬沒想到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因為婚前沒有真正同居生活過,異地戀有很多日常無法親見的事,我也只能選擇相信他。

原來他是個徹徹底底的月光族,還帶有卡債,這點真讓我不能接受,我一直以來都是個不管賺多賺少都會有計畫存錢的人,這應該跟我的成長環境有關,所以經濟上我需要隨時未雨綢繆我才有安全感,而眼前的丈夫讓我懷疑自己的智商,我難過地望向船外茫茫大海一臉茫茫然完全無言了。
因為沒錢當然無法暫住旅館,還好聯絡朋友後得知他家有空房可以暫時讓我們住幾天,夜裡,我怎麼也睡不著,想到老媽說的話<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就算離婚都不要回娘家哭>,<火車不要向東(意思是不要回頭)>,我的老媽可以說是上個年代十足重男輕女的既傳統又保守的女性代表,想到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怪不得別人,不禁悲從中來淚水不聽使喚地濕透了枕巾,旁邊的人卻睡得鼾聲雷動。

第一天上班開始就忙到趕到碼頭時,眼看著船在我眼前開走,只好搭下一班回到島上近9點才吃晚餐,就這樣忙碌的日子過了一周後終於找到了房子,而我有苦難言的心情卻讓我的淚水偷偷的流了七個晚上,我的枕邊人卻渾然不知。

正常的新婚生活一開始不是應該都是開心的嗎,很多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完全不符合我的現實面,但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一切委屈只能自己消化,還好我理性的頭腦不允許自己沉浸在這種自怨自哀中。流過淚後悲傷的情愫也流走了,一向理性的腦袋開始朝著怎麼樣解決問題的方向思考,而我能想到的就是先用我的錢幫他清掉卡債,這樣才不會惡性循環。我的新婚生活就在來不及悲傷自憐就要忙著每天花來回三小時的交通時間中日復一日地展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