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靠自己在日本找打工?(打工度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始去日本,我先開始擔心住處,所以我盡我所能地在網路上做功課。起初,利用了代辦介紹工作,但是當我聽到抽成跟沈重的社會保險扣款項目時,我覺得很猶豫,而且至少要綁三個月甚至半年,看到了很多網路文章對於這方面並沒有太多正面的資訊。而且,我那時候的代辦不到幾個月就換負責人,而且換完負責人又再一次問我的要求是什麼,心底很疑惑,難道他們都沒在交接嗎?無法信任這樣的公司,所以我決定還是先去日本打工換宿,先讓旅館跟生活來穩定我的心,後續才開始找其他打工。
我從哪裡找?
  1. GOOGLE搜尋頁面:部落客經驗吸取,關鍵字搜尋,地名旅館徵小幫手,都用中文搜尋,希望能找到台灣人在的旅館。
  2. 背包客棧:不管我貼文還是回文都沒什麼人鳥我,版上還一堆代辦發的貼文,不過找到的旅館有FACEBOOK,所以我就用FB上面的資訊來寄信跟提問。
  3. 臉書:更進階地發現原來有很多FB的打工社團都會PO工作徵人,所以我之後都使用FB問人或者收傢俱和腳踏車,賣東西等等...真的是太好用了!資訊很爆炸,很多便宜免費的消息都能第一手知道。
  4. LINE群組:很多人都會依照地區的不同,開設群組招人,上面也會放滿滿的徵人資訊,只不過有人數限制,我是透過打工的夥伴拉我進去的。
→以上都是用中文搜尋。
但要小心,網路上發言和個人資訊外洩,讓我意外發現做許多事情要注意一些細節。因為在日本時,有一次詐騙集團打電話給我在台灣的父親,跟他說我在日本欠了一堆錢,需要還債才能釋放我,對方還有個女的假裝在那哭天喊地,我爸超級緊張,但是他做對了一件事情,用LINE打電話給我,我那時候正好要出門去旅館上班,立即接了電話,當下聽到真的覺得傻眼,馬上跟我爸說:「那是詐騙集團吧?我好好的根本沒欠錢啊!也有正常工作。」那時我爸才放心。
思來想去,怎麼會有這麼瞎的事情?知道我在日本工作,我想也只有代辦了吧!所以真的要小心自己的個資,重要的是告訴家人你隨時聯絡得到,要報平安,別讓他們把自己養老金給匯出去。
這篇感想在前幾年的時候就想發佈了。那時候孤身一人在大阪的時候,姑姑還擔心我會被大阪黑社會抓去賣身,我心裡想說會不會太誇張。
但是真的沒有誇張!真的曾經有類似的事情發生。我日本友人也建議我找工作最好不要找時薪爆高還是那種七大場所之類的。
近年來出國打工去柬埔寨還是菲律賓都有一些層出不窮的詐騙,家人的擔心在所難免,除了盡量找尋治安較為安定的地方,情報的蒐集也是很重要,防人之心也最好要有,不是朋友介紹就是好的。
曾經因為無法拒絕日本室友的好意,跟他一起去另外一家我不想去的居酒屋面試,結果後來上了,我不想去還反被討厭,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我發誓下次不會再嘗試了。
記得,要做好情報蒐集,能自保為第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米其林如何靠一顆星成為全球企業?這篇文章介紹了米其林在早期如何透過米其林指南吸引客戶,以及如何轉變行銷策略,從賣輪胎轉向賣旅行。文章充滿了有關米其林行銷策略的啟發性想法。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2-22
童話心理新解05--《天琴座奥菲斯》如何超越自己的失落?靠替他人完成心願奧菲斯一邊走進冥界,一邊奏着他的七弦琴,向冥王唱出他的悲哀:『我們的一切都是向您暫借,或早或晚,都必須歸還。但她是一朵太早摘下的蓓蕾,請您讓歐利蒂絲再次回到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4-01-24
投資隨記171_如何才能不再讓別人靠著自己的無知賺錢當你不知道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自己想要的預期報酬,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你投資的標的是做什麼的,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投資什麼樣的標的才能夠滿足自己的需求,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為什麼買與為什麼賣,甚至需要問別人才能決定時,就是無知。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1-01
小資如何靠月存3千,補足房子頭期款薪水太低不該是無法存錢的藉口,當無法克制自己的物質慾望時,透過銀行自動扣款投資先存後花是最省時省力的方法(扣款時間最好預設在薪資入帳日隔天)。
Thumbnail
avatar
海的女兒
2023-11-21
你是如何犒賞自己,如何讓自己快樂的呢? #生活情感seeingtheworld 人都如何犒賞自己呢?你又會如何犒賞自己呢?買衣服包包讓自己變美,吃美食料理讓心情變好,買台車讓生活便利,買房子讓生活品質提升,又或到處旅行看世界讓生活更精采。 如果要你做選擇,你要選擇哪一個呢?答案想必是,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部都要。但現實總是殘酷的,似乎
Thumbnail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09-27
【翻譯接案經驗談】02 合理的稿費怎麼談:筆譯的報價和議價怎樣的翻譯報價才是行情價?為什麼有些譯案的徵才預算被人罵太低?到底用怎樣的價格接案才不會破壞行情?這些問題經常是許多譯者的疑問。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要接案只要低價搶案不就好了嗎? 那除了每字稿酬或案件總價多少錢以外,報價或議價應該要注意什麼?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Chen
2022-07-18
【翻譯接案經驗談】01 接案翻譯的第一步:了解你的客戶「我想接(某領域的)翻譯案子,要去哪裡找?有什麼管道?」這是新手或想要嘗試新領域的譯者很常出現的問題。 其實遇到這種問題,不妨試著逆向從發案者的角度回推。以這個問題來說,反過來想就是:「如果(某領域的)案主要找人翻譯,他會去哪裡找?怎樣的人是他想找的?」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Chen
2022-07-18
《不憂鬱,哪算是工作》-日本CEO的經驗談工作,本來就是由憂鬱、煩惱累積而成。 輕鬆的工作不會有太大的成就,唯有每天在憂鬱中向前走的人,才可能創造出新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Jimmy
2022-06-28
20220511犯錯像迷戀鏡花水月的無聊~本蛙沒有經營任何投資群組,只經營友情~花田裡犯了錯,請原諒我多情的打擾「信任」是人與人溝通的基石,這不是本蛙跟空氣在「吵架」,而是這些惡意栽贓的「流言蜚語」,就像「曾參殺人」,不斷腐蝕本蛙跟蛙友長期的信任。 這週大部分時間都在「辯解」與「澄清」,不讓惡在諸位心理生了根,否則沒有了「信任」,說什麼都會被扭曲,最後只會生出更多的惡~「我們與惡的距離」,其實一直很近。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10
日本人「排外嗎」?從在日外國人的經驗談包容性設計(inclusive design)我們並不先天擅長與我們不同的人相處 「排外」也許只是一種我們不知道怎麼與不同的人相處所產生的反應 因為有作為族群少數的經驗,使我更容易對被長期排除在社會之外的人產生共情,進而想要在鑽研這個領域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