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志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是各大小學生五年級的學生在競爭明年school captain 的時候. 澳洲人對這個非常的重視我每年都會有很多人來問我要怎麼樣做school captain 的speech. 我們這邊附近的學校很多都是我的學生選上。

時間久了就有經驗其實選上的學生不外乎

1. Popularity . 這種東西需要老師都有一票然後一到五年級的所有學生都有一票。 很多人大家不見得認識但是你人緣越好朋友越多的人自然就會越多人選你這是一定的。

2. 小孩子的演講能夠讓大家看出他的leadership .

很多時候就像我們政治人物在做演講一樣內容講的其實都是廢話但是你怎麼樣講出來那就不一樣了。尤其是一二年級的小孩根本就是有趣好玩他看了喜歡你他就把票給你了。老師的票其實早就已經內定好了最後的一個演講根本不能夠代表什麼這些東西其實都是part of the game.

今天又有一個學生叫Bea 跟我說她選中school captain 了. 我上禮拜在跟她準備的時候我就覺得她絕對不可能不中的.

Bea 的人緣非常得好, 我只是給她一點tips 他寫的稿子就shape exactly right . 加上Bea 從七歲就跟我,她的唱歌比賽跟演講比賽常常在得獎. 根本就不怕上台說真的她如果沒選上才奇怪
人家說教自己家人是最難的這是真的
我弟的那個女兒貝貝,雖然姑姑我是很疼但是我覺得他要選上school captain 真的很難.

但是她又很想選上.

他從昨天晚上索命連環call的來問我,今天早上我還沒起床她又打來現在已經9:30了她又facetime 來叫我聽她講的. 真的是非常認真. 但是她的個性真的就是少了school captain 的confidence and popularity. 問題她又很想要所以自己把自己搞得很緊張. 9:30了我都躺在床上了她還在那裡練.

雖然我會盡量的幫忙她可是沒有選上也不會怎樣啊。

小朋友壓力這麼大想要的東西這麼強烈長大會很辛苦的呀。

這個社會上不是人人都像她的父母一樣很聰明想要當第一名當醫生啦take it easy 啊貝貝。

現在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能夠了解每一個人天生又來這個社會的使命。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興趣,不同優秀的地方。有時候我看到小孩子背著父母的期待做一些他覺得會很酷的事情都會覺得很搖頭(我不是再說貝貝這個啦我只是在說當老師的經驗)
人各有志啊。

你只要把你喜歡的東西做到最好就夠了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