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求學過程中,一個階段的結束,就用畢業典禮來代表。國小畢業典禮的時候我哭得唏哩嘩啦,因為我以為畢業之後再也見不到了,沒想到上了國中後同批人馬繼續相遇,只是換了個更大的環境,高中時,也有許多同樣是國中的同學,甚至是國小的同學都一起讀著同一間高中。
  高中畢業後的我沒有馬上升學,有許多的因素,而選擇先出社會工作賺錢,待有機會再回去學校接受教育,還記得高中時為了想考好大學而每天下課回家就是養成閱讀的習慣,雖然最終還是沒能馬上上大學,但也是因為這個經歷,讓往後的我更加珍惜學習的機會。
  在出社會後,我認識了一群很好的同事,對於年紀輕輕的我非常寬容,來來去去了幾次,最後因為我想回學校補足學歷,而選擇了回去這份工作讓我可以半工半讀,豈料,伴隨著媽媽的離去,大環境的衰退,裁員每個月都在上演,每個人都戰戰兢兢的,不知道下一個會輪到誰,最終我與我許久的搭當被公司下了不續聘詔書,還在念書的我,學費還可以靠就學貸款渡過,生活若是省點還可以依靠前幾年存下來的錢過活找工作,面對親人的離去,工作的結束,唯一我沒放下的就是唸書。
  當時的我們對公司有好多的情緒,其實早該知道要離開,但安逸的心依然讓那時的我們選擇留下。面對公司無情的裁員,捨遠救近,一家企業需要這樣才能保全自己以及讓更多人餬口飯吃,更準確地來說,我們的工作替代性太高,能力再好也不需要如此出類拔萃的人。
  我給自己放了一個月的假,上天為了關了一扇門,必定會開啟一扇窗,我把所有我想的到的條件全部列了出來,就真的找到完全符合我所有條件的工作,因為我相信我值得,前幾天與前公司的搭當聊上了線,我們訴說著這一年雙方彼此的改變,離開時我們是帶著滿懷的「怨念」,而現在我們充滿了「感恩」感謝那時的我們有勇氣,感謝那時的我們不願意服輸,努力地想逃脫這個循環,感謝那時公司的無情,能讓我們現在看到外面的世界有多大,當時的我們像突然被踢出巢穴的雛鳥,在墜落時努力振翅高飛,而現在我們越飛越好,現在我也在面對相同的困境,要飛?要留?一隻鳥,終究要飛翔。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七章: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八章:空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記:祢...好...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久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為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早上的開始,都是由下床結束「蹦!」 一聲巨響,ㄧ瞬間整個世界在我的視線裡天旋地轉 「還不快點給老娘醒來!」 還沒讓頭腦清醒,耳邊就傳來女性怒吼的聲音 「你幹嘛.......」難怪頭那麼痛,原來是撞到地板了 「是不是我不這樣踹醒你你就不會給我起床啊!老娘剛剛叫了好幾聲你都沒醒!是怎樣!昨晚又打電動打到凌晨喔!」面前的中年女性粗
    avatar
    彼竹
    2021-08-03
    沒有標題一切的開始
    avatar
    桔柣
    2021-07-08
    疫情危機是轉機?與其等待「疫情結束」那一天,不如今天開始學習「與疫情共存」。數位遊牧生活一年多前因疫情危機被迫停止,我在巴拿馬體驗了六個月封城。一年多後的今天,我剛剛打完疫苗第二劑,此時我沒有興奮,只有鬆一口氣。若你覺得現在未來充滿未知,我想與你分享我和新冠肺炎相處一年多來的總結:「與其等待恢復自由那一天的到來,倒不如現在就開始練習與疫情共存。」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1-05-29
    【我的告別式歌單】一段生命的結束,是另一段生命的開始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生命的最終,為自己決定如何送走自己,是莫大的榮幸與權利。本文將以五首歌,串起我的一生,哀悼逝去,也歡慶新生。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4-24
    一個人的「開始與結束」Alles was beginnt muss irgendwann enden.” - from the Netflix Series -Barbaren. 譯:“所有的開始,都有一天會結束。“ 這首圖對你來說,是日出還是日落?是一天的開始還是結束?
    Thumbnail
    avatar
    Shanice Wang
    2020-11-06
    一個「活動」的結束不是結束,其實是一個「人脈」的開始。 一個「活動」的結束不是結束,其實是一個「人脈」的開始。 人脈最有趣的,是我們可能兩層內的朋友就有一個朋友是共同認識的,但以前不知道。可能我們有很多曾經都上過的課程,學習過同樣的東西;但某一個事件將這些所有的連結串起來,這些人脈就變成可信任的機會。 第一次認識易杰,是在《一談就贏》的社團,但當時沒有太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
    《玩具總動員四》一個身份的結束不是遺落,而是傳承的開始當胡迪把星星警探別到雀絲身上,象徵了一份精神與信念的傳承,以及世代間的信任。雖然他與原本的夥伴與主人分別,但他的精神早已深植在眾人的心理。胡迪的轉身離開不僅僅是結束而已,反倒是讓他的影響力轉而可以去服務更多的玩具、更寬廣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