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在生命裡面,不在外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爵士鼓是我從小的夢想,嚮往無拘無束地玩音樂,但是住在都市裡,要實現這個夢想不容易。那年來到紐西蘭,這個牛羊比人還多的國度,我的夢想終於成真。我馬上買了一套爵士鼓,率領兩個兒子學起爵士鼓,找的老師是一位晚上在 PUB 當爵士鼓手的年輕人,長髮披肩,絡腮鬍,房間的擺設與牆面的掛飾都是爵士風格,打起鼓來,神采飛揚,全身舞動,我們都被他的律動帶了起來,也跟著熱血沸騰,兩個小孩也放開心裡的羞澀,盡情地敲打,我跟太太在旁邊也充分地享受這份熱情的喜悅。
每次課程結束,我們開車在開闊的路上奔馳,在夕陽餘暉中,感受到生命跳動的音符,那份沉浸在爵士鼓世界的喜悅至今仍讓我們全家懷念不已。
回到台北,想要延續爵士鼓的學習,找到了一家教爵士鼓的音樂教室,滿懷著熱情期待,結果大失所望,這位老師西裝筆挺,雙手背在後面踱著方步,在爵士鼓的旁邊放著節拍器,教小朋友跟著節拍打,冷峻單調的教室氛圍,讓人感到窒息,只想趕快離開,果然兩個小孩子的感覺跟我一樣,再也不想回去上課了。
音樂在生命裡面,不在外面,只有音樂與人合一,才能真正敲打出生命跳動的音符。
歡迎追蹤專題及粉絲專頁
►FB:兵法快遞
►新書資訊:人生無極限,孫子兵法打造你的全勝思維
2021兵法快遞公益講座 開放預約
即日起,歡迎各級學校預約演講(2021上半年),主題為「孫子兵法打造教育的全勝思維」,對象以教師、家長為主,基於「快遞兵法智慧,開展自主人生」的使命,本講座為公益性質,不收取講師費。
因場次有限,如有意願請及早來信洽詢:[email protected]
其他企業組織不在公益講座之適用範圍,如有邀約演講需求,歡迎來信洽談。
►講座簡介:人生不能避免競爭,從小到大,競爭都是如影隨形,但從來沒有一門課教我們如何面對競爭,吳順令教授以《孫子兵法》的競爭三問,解開競爭的全貌,讓我們了解競爭的方法、代價與境界,幫助自己與下一代不再視競爭為畏途,進而開拓人生的格局!
14會員
25內容數
教育是生命的感染力,帶領孩子的父母、老師,應該先從自己的生命探尋,認識自己、發展自己,才有可能帶領孩子活出他自己。在「為誰教育?」的專題裡,我希望邀請讀者和我一起思考與實踐,如何不要讓一些錯誤的觀念和做法,阻礙了我們幫助孩子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如何陪伴孩子,和他一起享受探索自我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順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飛吧!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擺脫錯誤的輪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的熱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生舞者是這樣來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權力放在人民生命的前面? 有一說:若將此地的確診人數「校正回歸」之後,應當超過三萬多人,死亡率就正常了。這個說法迄今並無官方證實。不大規模做篩檢,得到漂亮的確診統計數字,一旦疫情爆發死亡率猛飆,顧此失彼所為何來,事實真相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08-18
參加全英文線上主日感想:外面的人在毀壞,裡面的人卻日日更新在這篇文章中,我會依序分享線上聚會的相調便利性、如何安排線上主日聚會、如何安排線上小排聚集,以及參與全英文聚會的經歷及感想。
Thumbnail
avatar
提摩西
2021-05-18
你在音樂上究竟哪方面比較強? 我有一個學生 C,他是一個6歲的學生,Sight reading skill 是非常的弱,也不喜歡看琴譜學習,學生C 在學習古典音樂進度比同齡學生比較是比較慢,但在我眼中,他是我其中一個第一名的學生。
Thumbnail
avatar
Neptune (Aka. CK)
2021-05-14
音樂治療之我想:面對個體在不同階段的成長…還能怎麼設計音樂治療活動協助個體…個體在早療時期歌唱與律動等活動都會跟著唱,開心唱,跟著身體動一動,開心跳。不管是模仿或是自由創作,都有屬於自己的舞蹈動作,有時個體也會自己編唱歌詞。但隨著年齡與環境人事物的敏感度提升,不同階段遇到的同儕互動,種種因素讓個體在面對一些活動的操作,心裡總是有些扭捏。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0
救命喔!裡面在煮人肉啦!眼前出現一位全身91%體表面積一度燙傷的光頭老者,慢條斯理的包了幾塊深棕色的布就走了出門。我恍然大悟,那是袈裟!腦中浮現周星馳電影食神裡的畫面,少林寺中國廚藝學院裡的十八羅漢陣。原來此地是高僧修練心性的道場。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7
國一日誌 23 為什麼那個英文的音一直繞在我的腦海裡面2013-4-10 自學生早上起床,下樓倒水喝前,說:為什麼那個英文的音一直繞在我的腦海裡面。
avatar
Ocarina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