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人-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职场,价值决定你的价格

在职场7年,相比第7年和第1年比较起来总有进步吧。

我想分享一个我觉得挺难受的事
我总是被女老总处处针对,一点小事就被谴责,被说一些难听的话。这是有必要的吗?大家都有犯错的时候,不分职位高低吧。我一直都认为女老总是我们的学习对象,谁不知,我误解了。。
她把我的薪资算错我不能谴责她,反而她看不顺眼我们的时候,总是可以理直气壮,大声嚷嚷。
职场,难道就没有了温馨吗?非得令人难受才能显得出众吗?
有上司问过我,叫我去思考还可以做些什么来贡献给公司,让自己更有价值。 才发现原来那么多年在职场里忙忙碌碌,每天10小时的努力,都不属于贡献,也不属于价值。
我对于人力资源这份工作一直都很有热忱,但是经过近几年来的遭遇,热忱就快被浇熄了。有时候,在想,自己是不是缺乏一个重新开始的勇气。
接下来的文章里,会诉说一些职场上,我所遭遇过一些事情的小细节。如有相同,希望 ”方友们”可以互相鼓励以及指教~
待续~~~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邟甯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方格子-首次发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工的人-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做工的人》談認命不認輸的精神   本劇經同名原著改編後,更加深理解了做工的人的工地環境(取景自位於台南正在興建中的29層樓建物)、工地食物鏈(環保局>工地主任>承包商=工頭=包頭>大師>小工>臨時工)、工種(噗嚨共三人組:鐵工阿祈、模板工阿昌和怪手司機阿全)、工地術語(「上手」:氧氣乙炔、「外事仔」:下班兼差、「41仔」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4
    做工的人一個沒有家人的工地小孩的寄託, 一個想幫助身邊的人的窮苦人, 一個懂事卻被班上看不起的孩子, 一群人想翻修獨居老人的家, 讓阿嬤晚年能安身立命。 「那個說要幫你打官司的律師是真的假的?」 「那個律師有跟總統合照捏。」 「總統也有跟菜市場阿嬤合照你怎麼不叫阿嬤幫你打官司」 這個經典對談,顯現出「做工
    avatar
    Mr.7
    2023-12-21
    電影筆記|《做工的人》電影版我之前有個朋友 他很愛作夢 全部都沒賺到錢 反而變得越來越窮 阿不就損友?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 跟他一起那段時間 很開心的 飾演怪手司機阿全的薛仕凌在《做工的人》裡所說的深情口白,一段話簡簡單單,卻讓我的眼淚潰堤了。 這也是《永遠不再》這首歌一開始的口白,描寫兄弟間最真告白在困苦之中更顯珍貴的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10-02
    『做工的人』~喚醒的體悟最近把『做工的人』這部台劇重新又看了一次,因為父親以前就是鐵工。那些工地環境,三教九流的複雜人事,還有那個工地文化,我是體會到蠻多的。很多基層的無奈與辛酸。 而且那樣的頻率是很難接觸到較高頻率引導的。所以我父親無論如何希望我們讀書!不要跟他們一樣當做工的,這就是他當時能給出的愛。 即使他去跟地下錢
    Thumbnail
    avatar
    Mouth Cattle Small
    2023-09-07
    電影【做工的人】│不要讓別人定義你「我發現真正落實階級流動的國家,並不是一味的製造「往上攀升」的管道,而是致力讓社會每一個階層都有尊嚴和選擇的自由。」______選自【幸福是我們的義務】 【做工的人】改編自作者林立青的散文,我看的電影版在2023年3月上映。 關於作者林立青,印象中前些年在TED Talks上看過他的演講,他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08-15
    做工的人 Discrimination 50之5誰跟誰不一樣,或誰不值得與言呢?這是誰都沒有資格論斷的事,一向都是。
    avatar
    Stoneton
    2022-01-31
    做工的人《做工的人》林立青 M很喜歡問我正在看什麼書,但我們書路不同,所以我想他通常只是嘴上隨便關心,沒往心裡去,大概就像我問他在看什麼,他說總體經濟學一樣,興趣不相投。 結果昨天視訊時,我說我正在看一本很好看的書,叫「做工的人」,他馬上從背後書櫃拿出一本一模一樣的,我大吃一驚,這大概會是以後我們書櫃裡唯一
    Thumbnail
    avatar
    Manyu
    2021-09-27
    做工的人,我的父親 (一)原生家庭 那個年代不知什麼原因,爺爺是入贅的,但是另位有妻子在其它城市,奶奶在我未出生時就去世了,我的父親排行老大,下面還有兩個弟弟,從小聰明的爸爸,國小畢業後考上台中一中,但是因為家境貧窮,只好早早就業幫忙家中的生計,是他心中的遺憾。 我的父親是一名建築工人,在台灣60年代經濟起飛年代,開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8-11
    做工的人 林立青從 #做工的人 的女兒,到 #凱特的貴婦之路,這中間的路途,很遙遠也很漫長,雖然心裡一直有著不服的心情,但前途茫茫,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做到。 小時候家裡窮到要被鬼捉去了(台),凱特從小就很喜歡看故事書,但卻沒有書可以看,到同學家玩,發現同學家不只有書,還有很大的書櫃,回家問媽媽:為什麼我們家不
    Thumbnail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7-05
    「做工的人」之經濟雜想利用暑假,我把「做工的人」總共六集看了一遍,前頭的劇情嘻嘻哈哈噗嚨共,我只是當成一般喜劇看待,但看了一半集數以後,我愈發愈看愈不對勁,心裡頭冒出一個疑問,為何做工的人賺不了錢?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