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價值不僅僅是薪水】

Amily Yu
發佈於業務發展 個房間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業務單位,有一位同仁的行為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儘管他的工作是責任制,不受固定上下班時間約束,但每次時間到了,他總是毫不猶豫地離開,將未完成的事交給其他業務同仁接手。我忍不住對他的這種態度感到好奇,於是請他過來,想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他坦言地回答說:“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所以時間到,我就要下班!” 這句話讓我深思,原來,他將工作視為一種純粹的交易,用自己的時間和公司給予的報酬做等價交換。但在這種看似合理的心態下,似乎還缺少了點什麼。

所以,我想和大家聊聊一個深植在我們心中的觀念——『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以及這個觀念如何影響著我們對工作價值和未來的看法。


從踏入職場的那一刻開始,我們似乎被灌輸了一種觀念:工作就是為了換取薪水。當然,錢固然重要,但是這種「打工思維」卻可能阻礙我們對工作真正價值的認識。


首先,讓我們思考一下:

▶︎薪水是否真的等同於工作的價值呢?

▶︎是不是拿到高薪水就代表你的工作價值高?反之亦然!


首先,我們需要思考薪水是否真的等同於工作的價值:是不是拿到高薪水就代表工作價值高,反之亦然?這種觀點似乎太簡單,忽略了工作本身的內在價值。有些人可能默默付出,卻只因薪水低而被低估;而有些人雖然薪水高,卻可能只是在辦公桌前度過無聊的時光。


其次,讓我們關注一下這種思維對未來的影響:我們是否應該陷在「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的迷思中?現代社會變化迅速,我們需要更靈活地面對未來的挑戰。只追求薪水的穩定性,很可能會將我們限制在狹窄的發展空間內,失去了未來的競爭性。


▍或許我們需要更勇敢地挑戰傳統的觀念,尋找屬於自己的價值觀。

▍或許,我們可以更注重工作的內在滿足感、挑戰性和成就感。


這並不是說薪水無關緊要,而是希望我們在追求薪水的同時,也能夠找到工作的真正價值所在。​


工作應該是一個讓我們能夠發揮所長、實現夢想的平台,而不僅僅是一份換取薪水的交易。讓我們一起摒棄過去的框架,勇敢地探索未知,去找尋那個屬於自己的工作價值吧!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