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如何減脂?|用心跳作為目標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一篇寫得不夠仔細,朋友叫我整理再發一次
減脂是都市人在減重後下一個想要方向,這幾年大家健身風氣盛行,對於減重(體重計變輕)跟體脂肪變低是兩件事,所以瘦的人也可能有高的體脂肪,意思就是瘦的人也可能有心血管疾病
所以我就會被問那要如何運動可以降低體脂肪?或是我沒時間健身那我到底要如何減脂?
然而我最常被詢問的就是:「我有在跑步,可是我真的有在減脂嗎?」
如果你有持續在跑步,我會先誇你只要有持續運動的習慣,你就是已經手握身體健康的門票,因為
運動不難在出門
那到底如何確認我在跑步的時候,有在減脂或是我有什麼方法確認我跑步的時候有在減脂?接下來我需要借助各位一些$$,我們需要一些工具來設定我們跑步的目標

準備工具

2021年我因為愛運動於是我決定去上了體適能C級教練課程,在課程上讓我了解到我們可以透過心跳來設定集確認自己想要訓練的方向及目標,意思是
就算是最簡單的跑步你都可以設定自己想要身體進步的方向
但是既然是設定方向那就要數字化運動的過程,所以各位我需要你們先擁有一隻()心跳監測設備,而我之前是使用小米手環,目前是使用Apple Watch
當然你如果有其它的監測設備也沒關係,這篇文章只是讓你在運動時能夠有方向,如果你想要設定什麼目的,例如:健美比賽那你可以詢問健身房的教練課程

設定目標的依據

為什麼需要一個心律監測的設備,那是因為你可以透過計算來算出在每次跑步時你需要刺激心跳到多少才會進入減脂的過程,而這個過程就會需要心律監測來協助你在運動的過程調整訓練的強度

時間設定

透過身體能量使用系統的說明,當人體在運動時隨著時間消耗的能量是不一樣的,在運動過程如果要使用到脂肪來轉換成能量來提供運動者作為能量
最少需要的時間是1530分鐘
最少需要15分鐘"開始"才會將脂肪轉換成能量
意思就是我們要以跑步來作為減脂的運動,那最少需要的時間是15開始~30分鐘,所以目前我對於自己在跑步上的設定(這裡是以WorldGym的跑步機做說明)都是前10~15分鐘作為熱身,在速度上會設定5~6km,15分鐘後開始進入以心跳為設定的速度,一般來說都是30分鐘起跳

心跳設定

剛剛提到想要減脂的最少運動時間為15~30分鐘,接下來我就會開始以心跳作為這個階段的目標!
心跳要設定多少?
目標設定心跳我們可以透過以下的公式來計算出最大心跳率,透過計算出來的最大心跳數的百分比作為在跑步時心律監控的方向,而需要脂肪代謝需要最大心跳的60%~75%
試算:如果我30歲,我的最大心跳率是220-30=190;所以我要進入脂肪代謝我的心跳需要維持在190 x 60% = 114
試算個人最大心跳
所以在跑步的過程可以利用監測設備,就像我會利用Apple Watch查看目前心跳,來調整跑步機或是自己跑步的速度或節奏
當你漸漸能掌握自己需要的心跳,那就代表你的身體有了很大的進步

結論

現在開始你知道你要減脂的心跳是多少了,你也知道每次跑步你最少需要多少時間,接下來就是毅力了
因為運動不是一次、兩次就會看到結果,持續不斷的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加上有目標的規劃,才能讓自己進步跟看到結果
放些我的照片,證明一下我有在運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