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你想要什麼?(圍巾VJin)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請問現在還能剪頭髮嗎?」
「有指定嗎?」
「嗯……都可以。」
正在幫客人吹頭的閔玧其,頭也不回,直接喊到:「三號,前台。」
一頭水藍色短髮的設計師,趕緊把收到一半的蒸汽機,草草推到走道側,擦了擦手便揚起笑臉,趕上前來。
「那先生,往這邊請。」
金碩珍把書包、外套一一卸下,原先打算放在地面就好,但設計師很快便接過去,並說到:「客人的東西我幫你收吧!放衣櫃好不好?」
「都好。」他一樣沒有什麼意見。
「今天想剪什麼樣的髮型呢?」
坐在位子上時,金碩珍從鏡子檢視自己。然後隨著聲音,才微微抬起視線,改為看向鏡中的理髮師──這人笑得很開朗,聲音低沉,但溫和親切。非常年輕,倒有點像是剛變聲的青少年似的。
差點脫口而出的「都好」被金碩珍吞了回去。
他看著自己一陳不變的黑髮、瀏海、短髮。
那是從國中開始,一路保持至今的髮型。
他不是不在乎外表,只是有些墨守成規,又有一點懶惰,就一直沿用之今。
──就好像他不是不在意跟那人關係的龜裂,只是他太不想要改變,所以長期假裝沒有看見。
「客人?」
「啊。」金碩珍從沉思中驚醒,然後問到:「您覺得我適合什麼髮型呢?」
聽到這句話,設計師眼睛放光,把手貼在他頭髮的兩側比劃著,然後解說道:「客人的臉型很標準,很帥,髮型什麼都好看。如果想要保持現在的形象,可以稍微修短一點就好。想要一點點不同,可以考慮改變瀏海的分線。但如果要一些突破,那染色推薦喔。」
他說話顛三倒四的,但相當熱情,說著說著就跑到旁邊拿了一本型錄。
「紫色的、金色的、粉色的都會很好看!你的臉很小、很帥,用淺色看起來會像王子一樣的!」
「謝、謝謝。」
很帥。
短時間之內,這人重覆說了好幾次「很帥」。
金碩珍的耳朵大概是紅了,但他不想看自己的耳朵,於是強迫自己專心在型錄上──但沒有用,他草草翻過也沒什麼想法。
很帥嗎?或許吧?
那人也總是說金碩珍很帥,還會開玩笑說:能有這樣的男朋友,不曉得外頭有多少人忌妒他?
但他也會說:金碩珍你也只有臉蛋了。
金碩珍的心抽痛了一下,耳朵的熱意突然消退。
「請問……我染什麼顏色比較不好看?」
「欸?」設計師一愣,然後皺起眉頭。
碩珍這才注意到:這人也很好看,眉眼立體分明。藍髮這種突兀的顏色,卻讓他看起來像精靈一般。配上鬼靈精怪的表情變化,更是如此。
金碩珍換了一個問題:「或者是什麼髮型會不適合我?」
「光頭?」設計師突然丟出一個震撼彈,然後又搖搖頭,否認了這個答案:「不對、帥哥剪光頭也是帥哥。」
閔玧其一直在聽這邊的對話。
他突然插話道:「不然先洗頭吧?等等再看雜誌挑一下。」
「都好。」沒什麼想法的金碩珍,點點頭贊同了這個提議。
洗頭的時候,不免俗地聊了幾句。
「你為什麼想剪不適合你的頭髮啊?是大冒險嗎?」
真心話大冒險,多麼鮮活青春的字眼。
感受大掌按壓著自己的頭皮,碩珍舒服地閉上眼睛。他含糊其辭地解釋:「只是隨便講講而已。」
「那就好!」結果身後的人鬆了一口氣。「好難得看到這麼好看的人,當然要漂漂亮亮帥帥氣氣的啊!」
金碩珍的腦內閃過:「應該是沒有『帥帥氣氣』這種用法吧?」的疑惑,但沒有說出來。
「還好我沒有先幫你剪,一定要弄個好看的!」
「剛剛怎麼會想要弄不好看的髮型呢?我好喜歡你的臉呢。」
「哈哈。」金碩珍笑著敷衍。
結果設計師還在繼續問:「那是想要改變心情嗎?」
想要改變嗎?
「大概吧。」他含糊其辭。
「現在沖水,然後幫你洗第二次喔。」
溫和的水流沖刷走泡沫,在這人手指的安撫下,金碩珍其實有一點點睡意。
「跟你說喔,我第一次來美容院的時候,不小心把一個女生的瀏海剪壞了。」
「嗯?」他勉強打起精神來,哼哼鼻音表示有聽到。
「她想要空氣感,我明明會用的,可是太緊張,就變成狗啃瀏海了。她原本是失戀想要轉換心情,結果從很難過,變成氣得差點殺了我。」
「哈。」金碩珍勾起嘴角,開玩笑道:「那你幫我剪一個狗啃瀏海好了。」
「你也失戀了嗎?」
這腦迴路是怎麼轉的呢?怎麼會問到這個問題呢?
金碩珍笑了一下,意外老實地回答:「對啊。」
吹頭髮的時候,吹風機的聲音太大,他們沒有再聊天。
頭髮差不多半乾的時候,該開始剪了。設計師拿出剪刀、梳子、夾子一系列的道具,站在金碩珍身旁,一臉鬱色。
輪到金碩珍問他:「怎麼了嗎?」
「我覺得很難過。」
「……哈?」
設計師啪地一聲把剪刀放在桌面上,然後說道:「怎麼可以有人欺負你啊?」
「沒有人欺負我啦……」
「你應該要被好好珍惜才對!」
莫名其妙,這個設計師是小孩嗎?
「失戀了就要拋下過去,把那些回憶全部吃掉。」設計師突然想到了什麼,一改先前的大便臉,像小狗一樣靠近他,開心地提議:「我們來試試看好不好?」
「嗯?」
「我教你,然後你自己剪一個狗啃瀏海。」他把剪刀遞給金碩珍:「這樣你就有一個全新的自己了。」
沒有邏輯,毫無道理。
「都好。」金碩珍不想反對,便接下了剪刀。
一刀是緊張,一刀是矯枉過正。
「來、手腕放鬆,放在這個位置,對。」
理髮廳忙碌得很,設計師們來來往往,人聲與音樂吵雜。
但金碩珍和他的設計師,龜縮在店裡的角落位子,專心致志地進行剪髮教學。
碩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任設計師挪移自己的手。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但滿有趣的。
一刀是不自信,一刀是不敢改變。
眼睛被落下的髮絲刺到,這人拿出刷子,溫柔地替他掃去。
「剪眉上的吧,把眼睛跟眉毛都露出來,很可愛。」
「狗啃頭不是會很醜嗎?」
設計師笑笑沒有說話。
最後成果是一個狗啃妹妹頭。
碩珍看著鏡子,有點陌生,還有點好笑。
不過不管是哪個心得,他好像真的再也聽不到那人說「金碩珍你除了臉還有什麼」的聲音。
他還有自信。
就算剛剛剪了一個亂七八糟的髮型,他還是對鏡子中的自己有點信心。
「這樣看起來很年輕欸,好像高中生。」設計師笑嘻嘻地跟他說。
經過方才一番胡鬧,金碩珍也升起幾分革命情誼,敢開口和他回嘴:「說什麼看起來年輕?我本來就很年輕。」
「我今年二十三,客人您幾歲呢?」
「……二十六。」
設計師笑成了四方嘴,親切地喊了聲:「哥。」
拿好自己的東西,離開那間店。但沒走幾步路,金碩珍突然回過頭,小跑步回去,看了眼今天三號設計師的名字是什麼?
結果到門口時,和設計師撞了個正著。
藍髮的青年看著他,笑得溫和,遞上名片,說到:「我是三號設計師,金泰亨。希望之後還能替你剪頭髮。」
金碩珍收下了,並出於本意,而非消極的應付,真誠地說了聲:「好啊。」
END

番外:
「為什麼這次洗加剪漲價了?」之後成為常客的金碩珍,在一次結帳時,對著收銀台的閔玧其發問。
「你第一次來剪頭髮沒給錢,我一併算了。」
「第一次剪頭髮……」
金碩珍一愣,熊熊想起那次自己剪頭髮的經驗。
「……我自己剪的也算錢?」
「嗯。」閔玧其點著鈔,冷酷回覆:「占用店內資源,本來就要算錢。」
「珍哥放心!之後我下班幫你剪!」金泰亨在店裡大喊。
閔玧其嘖了一聲,沒有再理會他們。
128會員
34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