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的困擾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困擾?我就問:「不過想帥一下,很難嗎?」
說到剪頭髮這事兒,是這樣的。因為我的頭髮長得快,平均兩週就要剪一次,加上臉型瘦長,我是那種就算胖十幾公斤,但穿件T恤,別人也還覺得這傢伙不是胖子的那種人。
瘦長臉型,若兩側推短,頭的視覺效果會變長;如果不推而選擇留長,那對髮質硬髮量多的我來說,就會往兩旁炸開。而且我是怕麻煩的人,就是連謊話都很懶得講。所以唯有遇到那些「需要你帥一點」的場合,才會勉強的抹一點髮蠟。

頭髮短,顯得頭長;頭髮長,顯得頭大。我相信到這邊,讀者們已經很亂了。不過不擔心,因為讀者也沒很多,所以亂起來視覺效果上看起來也還好。

就這麼說吧!想著每次都跟理髮師溝通這麼久,他們也一副:「你放心,全世界我最懂你」的表情,結果剪完後,還是難看。後來我真鐵了心,覺得:「好吧!雖然不願意,但為了精準地讓你掌握到什麼是我想要的,那就這樣吧!」於是敲開理髮師Line的預約視窗─
「HI!Jack,請問今天下午有空排剪頭髮嗎?」
「你好,要預約幾點呢?」
「三點可以嗎?」
「好,幫你排三點喔。這次想剪怎樣的?」
話音至此,我搜尋一下網路照片,貼出彭于晏和吳彥祖各一張的短髮照。
「大概差不多這樣。」

然後理髮師真的很忙,我想他那時客人應該很多,於是我耐心地等待他的回覆。過了十分鐘後----------------
「恩。」

我心想,為什麼這次他特別冷淡,我們之間是不是存在什麼誤會?對我來說,這兩個人因為「臉型」跟我比較像,我再說一次是「臉型」,不是「五官」,所以才選他們當範本,也省去麻煩的解釋和描述。

結果沒有,還是醜。我就問:「不過想帥一下,很難嗎?」

後來去年新冠疫情大爆發,大家都不敢出門,我當然也是盡量避免去公眾場合。於是上網買了一組電動推剪,點開幾部Youtube裡,教人如何自己剪頭髮的影片。說真的,要下第一刀很難,我看著鏡子猶豫十幾分鐘,才找到最適合「勇氣」著陸的點。

然後,「啊!」大叫一聲,就沒事了。剪後面的時候,眼球肌肉都快拉傷了。加上電剪的功率太低,一直咬到頭髮。打薄也不容易,因為鏡子有「視差」,又沒有「景深」,害我一直打薄不到想剪的區域,最後只好插進去亂打一通。
中途真的一度懷疑人生,想把頭包起來,直接衝去找路口理髮師嚕平。然而一陣混亂過後,突然覺得好像可以了。看起來,竟也不醜。

「可以了。」我想這就是人生吧!很多事只要自己覺得可以了,也就過去了。於是就這樣,在那幾個月裡,我「大概」學會剪自己的頭髮。

但是後來疫情趨緩,也還是回到理髮店去了。畢竟是個怕麻煩的人,地上一堆頭髮很難清理,臉上也是,而且剪的時候,手真的很酸。所以就算了。
114會員
57內容數
致敬人生裡那些狼狽嗆水的時刻,當下的恐懼、倉皇、慌亂與無措,我們終將能一笑置之,幽默看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