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們的故事

2020/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的結果一開始絕對不會是妳想的那樣,因為這樣才能享受那過程的精彩!
最近,好替身邊兩位女性朋友感到開心,她們人生中本來看似處在低谷低潮的,如此就像開花結果一般盛開綻放,在我眼裡一開始還真有點小嫉妒(笑);但透過每一次她們的分享,我漸漸才明白自己先前鼓勵在低谷她們的時候,不就是希望她們活出像現在美好的樣子嗎?包括,我自己!
此時此刻,我的心就更柔軟起來了,我嫉妒的不是她們,而是被在軟弱中的自己給小小迷失了。
說說她們的故事吧!
M 是個纖細高挑又細膩心思的已婚女子,我羨慕她沒孩子,過足了已婚和單身的美好日子,想做甚麼就做啥,好是輕鬆自在啊!最近這段日子卻也辛苦她了,需要進出醫院照顧娘家媽媽,此時真的萬幸她沒有太多的家累,不然怎能如此好好陪伴媽媽呢?原本看似難過的事,和媽媽的關係不能說好壞,但就是無法自在的說愛,如今卻意外開出美好的果實;長時間的相處下來,再剛硬的心也會被疼痛與疼惜的淚水給軟化,這是親情啊!
E 是個凡事都衝第一,總是有滿滿的體力和行動力,這也難怪上帝會讓她成為男子宿舍的舍監,喔不~她是女王。(笑)闊別了七年,再度懷孕還生下了雙胞胎,身體及生活步調也因此全大亂,以為就要漸入佳境了,又面臨娘家爸爸進醫院而再受打擊,一樣也是在照護與陪伴的當中和爸爸的關係得到修復,直到她父親回天家後,她傷心難過早已在陪伴的過程中一起消逝,發芽的卻是內在的壯大與勇敢!
這兩位女子,都是我生命中的美好之一,她們截然不同卻都是我很好的傾聽者,對我的讚美與愛的表白也是真誠又發自內心;在她們身上我看到了愛能勝過一切超越死亡及越過重重困難,堅韌不拔的態度更是讓我動容!
我們都不完美,都需要同伴陪我們走下去,雖然,獨處與自己對話很重要;但內在還是需要有人接住我的情緒與同理我的感受。
至於我,生了兩個孩子之後,才知道夢想是需要更多的勇氣和能力去經營起來,只是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常常想寫文章抒發,又因陪孩子睡覺而一起一覺到天亮,但對於寫作我仍不放棄,只是慢了點,沒那麼有效率而已(笑)。
加油,女子們!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