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蠶寶寶的自然觀察課〉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三年級的自然課,有個回家作業是養蠶寶寶並記錄他的成長生活,觀察他的變化。壹班正常情況下,蠶從蛋孵化後開始生命的屢成,經過結蛹、吐絲、迫減到變成蛾,經歷這樣的變形,可惜的是:我們這一般的同學都沒有人能養愈到看見蛾就死去了。這是一門親子互動的課程,我是再媽媽協助下一起飼養,一起去摘牆邊的桑葉,一起記錄他的變化,可是沒有任何螞蟻來突襲卻不之謂何就急速死去,都還沒到吐絲階段,就大去,這個謎團至今讓我掛著百思不得其解的大問號在心頭。
小我醫界的學弟妹有養到變成蛾,飛走的畫面,他的比我們仰的成功。飼養蠶對於小朋友是作為自然觀察的學習教育,但對大人而言卻是取用蠶絲的附加價值做為商品。
取絲法中,有一種是將蛹煮沸後抽絲,這是人工法,我認為比較不人道。如果可以選擇,較好讓其自行吐絲再取用知,會比較友善。飼養蠶,有人當他為寵物嗎?也許有,寵物對我的解釋是「寵愛的東西」所以就不衣錠是常見家裡的毛小孩。
生命鐘都有一種法則,請讓我們為自然改變良善的種子播散美麗的田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