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跟自己結婚】之【謝謝你/妳愛我】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年前看到這則「一個人的婚禮」新聞時,好似有個種子就悄悄埋在心底。
隔年,作家江映瑤也舉辦了嫁回自己家的婚禮,雖然原因不同,還是被深深觸動著。
後來因為這本《等待加一,或者不:我和她們的單人婚紗故事》,於是一直在心裡頭醞釀著,要在今年格外有紀念意義的年齡舉辦婚禮的念頭,轉為何不簡化成拍「一個人的婚紗照」?畢竟辦婚禮的費用與細節是很需要考量的現實問題。
日本近年來也出現選擇「自分婚」的現象。
《消失的情人節》有一種奇特的後座力,電影本身的奇幻、老派、純情促使我翻起躺在喜餅盒裡的那年的情書,頓時驚覺自己國中真是個萬人迷,還男女通殺,只是行情隨著歲月一路下滑。
當年看身邊早戀的同學實在不解,覺得學生不好好讀書,懂什麼愛不愛的,卻渾然未覺跟自己嚮往青梅竹馬、愛情長跑簡直矛盾。所以從前對這些事會很彆扭,那些信也就跟著主人被遺忘在角落深處,現在回頭看真的是滿心感激,謝謝你們不論是當時還是事過境遷後都選擇鼓足勇氣讓我知道,因為每份愛都是珍貴的,卻不見得有機會或能勇敢的轉達給對方,真心謝謝那些愛過我的人,我才能深刻體會到那句「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一部電影讓我豁然明白,或許讓自己耿耿於懷的也只是想要一句「謝謝妳愛我」吧,只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抵達這樣的狀態,但我還是要說一聲「謝謝你一直在我的心裡陪伴著我」。
也許有些感謝,一輩子都聽不見,也是這帶給人的失落感,讓自己更能感受到那充斥胸臆間的失落有多沈重,也更要去感謝愛過我的人,讓失落變得輕盈,繼而飄上天際,取而代之的會是什麼,我不清楚,畢竟我還沒等到那一句,如果你知道了那是什麼,請你告訴我。當然了,如果你一直把鍾意我放在心中當秘密,現在話俾我知,壽星會很開心。套句《六弄咖啡館》的話:「愛人是一種能力」,我們都要很欣喜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
從來沒有比此刻更希望自己是個公眾人物,那麼我的這些真心話和感謝便能傳遞到所有我想傳遞的人心中。
大學時期莫名的覺得活不過四十的自己,就這樣莫名的爬到這年紀。
真的是用爬的,一路匍匐前進。
二字頭時,覺得年近三十讓人焦慮不已;
三字頭時,覺得年近四十簡直天崩地裂。
《三十而已》劇終說著「願每一個我們,都保有『而已』的勇氣」。
我開玩笑跟摯友說,我要來拍個《四十不怕》。
真的抵達這一天時,突然就覺得,劇終我要寫下的臺詞不是「願每一個我們,都保有『不怕』的勇氣」。
而是「不管幾歲年齡,都要悅納自己。」
喜悅的接納此時此刻、獨一無二的自己,因為二十的妳,青春無敵,卻沒有四十的從容不已;因為四十的妳,擁有閱歷,卻回不到二十的蘋果肌。
因為,是妳陪著自己經歷了兩個雙十年華啊。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把自己定義為「嫁給工作」,期待能成為學生時期所幻想的事業女強人,而如今,步入不惑之年,我決定,跟自己結婚。
人的一生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豔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餘生,讓我溫柔妳的歲月。
「我最後的祝福是要給那些人,他們知道我不完美卻還愛著我。」__泰戈爾《流螢集》。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3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文字人的情詩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8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