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讀的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書人的高中學生推薦一位很酷的地理老師張佩瑜,她出了好幾本手繪旅行的書,每年暑假會一個人以背包客的形式出國。
說書人幫我借了《祕魯‧玻利維亞手繪旅行》、《衣索比亞手繪旅行》。
翻開《祕魯‧玻利維亞手繪旅行》,看到了熟悉的地名、場景、食物,回想到環遊世界時在南美的風景。
她強大的地方是書中不管是風景、博物館,甚至博物館中的展品,都是以畫筆畫下來。
好奇之下,上網google她,發現了她空空的網站,以及一篇非常義正嚴詞、很長的聲明。
重點就是,她個人時間精力有限,不會回覆任何問題、留言、信件,不要以任何形式找她(電話、當面),她個人層面的事,不關讀者的事。
她用黑體字標明「這就是真實的我,一個不熱情也不委婉的我」。(人類圖的個體人?)
她的書中所有的文字都手寫(連目錄都是!)字跡很工整,帶著童趣,讓我想到《交換日記》。

《交換日記》(徐玫怡、張妙如) 相當有後座力,我發現過一陣子就會想要借來讀,讀完之後又忘記,因機緣想起又借來讀,無限迴圈這樣。
我現在也追蹤徐玫怡的臉書,喜歡她看待日常生活的角度,細膩又少根筋的矛盾組合,有個人的稜角又帶著溫暖。
方格子這裡也有她的圖文創作

讀完了歐巴馬自傳《應許之地》,描寫選戰的過程很精彩勵志。
入主白宮之後,有很大的篇幅在描寫如何處置應對金融危機,以及推行醫療保險(Obama Care)。
兩黨政治的惡鬥讓他捉襟見肘,共和黨反對他做的一切,同黨民主黨員責怪他的態度不夠強硬,或者共和黨反對他想推動金融補救措施,而民眾卻在同時責怪他對華爾街的肥貓們態度不夠嚴厲。
他想做對的事情,但常被曲解與誤解。
艱難的處境,不知有沒有讓他很憂鬱.....。
外交上面,也寫了很多國家的政治狀況、問題,包括中國,以及外交上的互動。
這本書結束在狙擊賓拉登,約只寫到歐巴馬當總統第二年的事情,可以預期也許接下來還有另一本傳記。
#喬安納日記 139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Apple PodcastYouTubeSoundOnSpotify
方格子: 喬安納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種日子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假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氣「大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壓力很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近一次的閱讀:是繼續在自我投資和自我療癒的時候 Never forget how to reading. 不瞞您說,不才現在36,還在國外當個國際學生,繼續省吃撿用拼移民。 平時"閱讀"的書不少,除了學校科目指定閱讀的原文參考書目之外,還需要一些調劑身心的中文課外讀物,不然在平時繁忙的課業和必要的工作之外,加上時不時封城、在家乖乖待著,一個
Thumbnail
avatar
no body
2021-07-13
說故事看情緒—幾件最近遇到的事情;在預告什麼?一、搭訕,為什麼不開口?二、有期許,還有規則,預先準備的習慣。三、傘連掉了3次,忘了拿。四、一直掉東西,是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2-18
【職場讀書人選書】人生最大的課題 就是在各種複雜關係中學會漂亮地走路-《人魚紀》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或許是全人類都必須面對的共同問題。因為癌症所苦的作者李維菁,在生命的盡頭留下了遺作《人魚紀》,將自己的答案以及想要傳達的人生故事,全部涵括在內。如果沒了王子,公主能否靠自己找到幸福?人與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感,又該如何解答?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27
2017日本電影【いつまた、君と 何日君再來 When Will You Return】我在離他最近的地方看著他 (向井理 尾野真千子)●2017日本電影【いつまた、君と 何日君再來 When Will You Return】我在離他最近的地方看著他 (向井理 尾野真千子) ◎「無論是開心的時候或是痛苦的時候,外婆總是哼唱著這幾句 『何日君再來』,彷彿是兩人的約定一般。」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