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佳人》道歉文有沒有止血到?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今天發霉了嗎?

查看了天氣,台北雨季會到下週四五,老天,這時候待在家裡最舒服了,沖了一杯熱咖啡,疊上綿密的奶泡,除濕機打開,與世無爭!

今天來聊《美麗佳人銅板事件》,事件過去幾天了,大家還會回頭去關注嗎?這裡沒有懶人包,但我可以前情提要一下:
國際時尚雜誌《美麗佳人》(下稱美佳)向品牌 TRENDS 商借服裝,未想雜誌方竟將服裝損壞外加剪標,品牌要求賠償 2 萬,經手的時尚主編一氣之下兌換兩萬元一枚硬幣兩袋歸還,知道始末的人在臉書爆料整起事件,然而身為媒體的美佳一開始只以小編級的道歉貼文一則,引起大眾更大反彈,最後事態已經嚴重,才正式發一篇有所交代的道歉文止血,但已錯過最佳黃金搶救期。
這個事件就是人們最愛看的題材,所以「丞相,起風了」,火才能被點燃,有網友氣憤的在每一篇美佳文章下方留言,警告世人美佳有多可惡,也有網友是正面支持美佳的。對媒體來說是一日的報導,對雜誌本身是永久的創傷,也失去品牌客戶的信任。

你用幼稚的方法對付我,我只好幼稚回去
這樣做真的挺有快感,天下共鳴,但我得老實說,雙方最初做法都不是企業該有的成熟做法,在網路上爆料,等同於說明未來合作都斷了(或者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未來與 TRENDS 合作的對象,是否都得小心翼翼?人都是怕事的,在挑選合作對象時,會盡量避免殃及自我形象的對象。
若美佳時尚編輯有一定程度的代表「雜誌品牌」,TRENDS 的爆料者也是。
在事情翻出檯面前,有很多方式可以補救,被丟兩袋銅板,就帶好證據及陳述,直接找上位者處理。這是為何美麗佳人總編輯出來道歉的影響力,比小編回文更有力,因為職場階級就是這樣正確使用的,讓 Boss 與 Boss talk,談不攏再想辦法。把對雙方的傷害降到最低,才是商道。
至少我們可以知道,上位者再糟也不會選擇換兩袋銅板的處理法。
至於美佳道歉文有沒有止血到?至今,美佳的臉書按讚人數持續緩慢的在漸退,這五天有 1,256 人退讚,我想道歉文有達到一定的止血,但對品牌影響力還需要時間去消退。畢竟在網路上發生的事,會一直存在。
大家對這個事件有沒有什麼看法,或更好的解決想法呢?歡迎也分享給我一起討論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40內容數
涼鹿日常大小事。新北城市女子,混種公關,過小日子,聊生活事,出門路人觀察家,打電動愛宅在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