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會只是澳洲人

2020/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發生了一件蠻令人省思的事情
我們網上有一個zoom meeting 是世界各國不同的人聚在一起. 然然out of the blue 那個主持的人就要大家share screen 給我們看看他們國家的流行音樂. 據說其中有一個葡萄牙的他就馬上放上去然後這邊一邊放一邊唱. 印度的那個也在Bollywood
我一上去的時候他們就說哎呀我們Susie 來了啦. 你們要他放澳洲的還是台灣的.
所有的人都說台灣呀.
我忽然腦子就一片空白了.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台灣現在的流行歌曲然後就算知道我也不知道怎麼樣在YouTube 上面打中文(oh god I was so embarrassed)
你知道我已經算是非常非常台的人了.但是你這個問題我忽然回答不出來後來他們就跳過我了
忽然就會領悟不管你在一個國家有多麼的久對外國人來說你是亞洲臉你就是台灣人.
我們這一代的人應該不會有這種文化衝擊反正過了就算了.
是下一代的小朋友. 下一代的小朋友覺得他們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但是他們永遠都不會完全是. (還好我們的國家很讚是台灣we are always very proud of it. )
小朋友要學中文要會看中文 (雖然阿姨很台但是昨天感覺還是很遜)你永遠都不會是澳洲人但是你要當一個很酷的fusion mankind. 
不要教小孩說他們只是澳洲人。因為他們永遠不會只是澳洲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