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晶體?又不是故意的

2020/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我們在這裡住了30年的人最常被人家說的就是講話晶晶體。晶晶體就是中英文穿插一起的意思。這個真的不是要愛現英文,我才沒-那麼-無聊。

雖然我的聽眾人都超級好,但是還是有很好的人很誠心的建議要就全部講英文啊,要就全部講中文。

我有全部講英文的podcast 啊。要不然你去聽那個。

在做podcast 這時候我是沒有腳本,通常都把一些重點的關鍵字或句子用英文寫在紙上然後麥克風打開就說所以當你關鍵字還有你的思緒是英文的時候你嘴巴講出來不可能全部都是中文的,至少我沒那麼厲害啦腦子沒那麼快啦。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7oITOldTEGs2J6LCSKAg4Q?si=VBOFzcnTRoe-EFzDLYIXBA

這個中文的雪梨台灣阿姐的碎碎念就是我平常講話的方式。説真的我在打部落格的時候也是那樣講話,只是我必須把出來英文的地方特別刪掉。來了30年我的腦子就是這樣子運作。雖然我的英文也不是像阿斗仔一樣好到一個爆,但是全部完全講中文我的思緒沒有辦法那麼快。

本來我們就是中文英文台語全部加在一起腦子是這樣運作嘴巴也是這樣講沒有其他的方法。

我也是一個絕對不會因為晶晶體有人不喜歡我就會想辦法改變的人。
我常常說如果你的人生因為別人的建議就不停的改變也太累了吧。雖然這不是什麼很值得驕傲的事但是這就是the way it is。

反正我們真的不是那種住外面幾年的人想要現一下英文的晶晶體族群,三不五時吃飽飯句子裡就加英文字的人。

我住在澳洲30年了身邊都台灣人講的是國語而且都是來很久的台灣人我們肯定是講英文國語台語全部放在一起。你去看我來這邊一樣30幾年的朋友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樣。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我的晶晶體
寶貝您就別聽了吧。

如果說你只喜歡聽英文那非常歡迎你去聽我的英文節目。
我是非常感激人家的意見的人。花時間來特別告訴我是很有心的尤其是說的這麼客氣。
但是紀啊的晶晶體是不會改變的cause that is what I 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