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跟孩子講「不要忘本」?這些大人的杞人憂天~

2022/0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女兒在澳洲首都坎培拉念高中時,正好遇到臺灣高中青少年學生團來訪,當地單位安排了幾位在澳洲就讀高中的臺灣學生出席交流餐會,讓年輕學子們相互認識。
當天,我和讀高二的小女兒一起應邀出席。席間,訪賓開心的交換意見,我和國內帶團的大學教師們聊到不同國家區域裡的教育,從北歐談到澳洲,再談到臺灣。
毫無說服力的教條說法
當小女兒從我們面前經過,我跟其中一位教育專業的教師介紹:「這是我女兒。」她們彼此喧寒兩三句話後,年紀不算高齡的老師突然語重心長的說:「你人在海外,記得不要忘本!」

女兒們曾經連續八年參與臺灣在澳洲的國慶酒會,與國慶各式活動演出。每次演出的臺灣音樂曲目,都是我們一起研究敲定的。圖片提供:陳之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起看見不同的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0會員
36內容數
朋友笑稱,我家是酷熱極冷地都待過,搬遷澳洲前,又有朋友說,你們五大洲都去了。最初想以澳洲為專題,以為南北半球就在轉角處;去年再度重返非洲,遷移旅居、東瞧西看、多元多樣已然是我一直以來的日常。專題暫以橫跨世界不同角落的各類觀察、行旅生活、藝術文化、在地研究、跨洲觀點等為主,也包括生活的其他面向與各式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