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療養院-第三幕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亞麻衣裳】

從年輕時我就特別喜歡亞麻和棉麻類的衣服。

曾任教四十年的我,從師專畢業進學校開始工作後,就被要求女老師不能穿太裸露或太時尚的衣服,而是以「端莊、得體」為首要條件。雖然現在的時代已經不同,很多年輕的女老師穿著自己喜歡的短裙背心去上課已經是理所當然,不應被妄加批評的事,但畢竟我的青春年華已過,那樣的服飾已不再適合我,反倒是自己早已習慣穿著寬鬆舒適的亞麻襯衫或是連身長裙,從年輕時穿到退休仍然覺得沒有違和之感,也算是符合我的價值觀之一「環保」吧。

而這樣省吃儉用,認份過活的我卻還是無法逃脫命運的作弄。
其實從一年前的噩耗之後,我沒有一天沒有自己被遺棄的感覺,有時候也有種錯覺,彷彿是我遺棄了我的孩子們。

常常在想,孩子們如果當時帶著我一起去,那該有多好? 也許年老孱弱的我無法拯救他們的生命,但至少在將死之際,我這個做媽媽的陪伴還能給他們一些安全感,讓他們短暫的生命不致結束在滿溢的孤單之中。

之所以選擇滿天星花圃,因為這裡有我和孩子們滿滿的回憶。
我記得你們第一次帶著小小楓來探望我,我們就是在滿天星花圃旁見面。

那天我詫異於生命之奇妙,如何從我的上一代,經過我這一代,傳到你們,再傳到小小楓身上。
我看著和我的父親一樣高挺的鼻子,出現在那散發出粉紅色蘋果光澤的小小臉蛋上。然後我了解了,生命是永恆的,生死只是生命各種型態間的轉換而已啊!
軒兒、睿兒:
媽媽真的好想你們。
等不到你們來看我,我決定穿著我最喜歡的亞麻長裙,自己去找你們了。
願我們在滿天星斗中能再次相遇,媽媽願意再當一次守護著你們,看顧著你們的恆星。我們再一起開開心心的過下輩子,好嗎?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