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靈魂」的咖啡廳記憶:Kenelephant純喫茶盒玩開箱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嗨大家,前陣子趁著興頭,我不爭氣的收編了今年kenelephant的五月力作「純喫茶コレクション(暫譯:純喫茶收藏)」。這款作品延續之前kenelephant的作風一樣走聯名路線,這次主題是日式復古咖啡廳,與五間日本的名店合作。各項特色將會在下面一一細說:
出處:官方網站,點擊前往

1.高瀨洋菓子_布丁聖代

高瀨洋菓子_布丁聖代
布丁旁邊點綴著鮮奶油、橘子瓣、鳳梨、櫻桃,宛若水果的百寶箱。,這款聖代的原型商店是位在日本池袋的高瀨洋菓子,於1920年創立(大正9年),距今有100年的歷史,是這次聯名裡面擁有最長歷史的咖啡廳。以下為內文介紹:
滿載懷舊復古風情外觀的聖代,玻璃杯內盛裝的是有著濃濃蛋香,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有著偏硬口感的布丁,與每天早上自家製的新鮮生奶油,冰淇淋濃厚的香草味,不只增添一股高雅的氣味,完全不膩口。還搭配水果罐頭的鳳梨與橘子,在大人與小孩之間有著極大的人氣。
聖代本體不可分件,不用擔心會少食物配件,杯上的分模線剛好跟紋路合在一起,放在光下與真實的玻璃杯真假難辨。
由於聖代細節比較多,所以有另外用硬殼塑膠保護好

2.SABOR_冰淇淋汽水

SABOR_冰淇淋汽水,共有6款顏色
冰淇淋汽水的原型是位於日本神保町的Sabor,Sabor是西語中的「味道」,雖然有許多日人因為店名音節與サボる(翹課/翹班)僅差一字,誤以為是店主故意取此名的,但事實上是以訛傳訛。
美麗的汽水上漂浮純白的冰淇淋,是眾所皆知的浪漫。綠色是哈密瓜口味,黃色是檸檬口味,藍色是蘇打口味,紅色是草莓口味,紫色是葡萄口味,橙色是橘子口味,店內汽水總共有提供六款口味,所以有不少客人來店多次是為了湊齊所有顏色。根據每天的心情點不一樣口味的汽水也是一種幸福呢。
這款是我這次的殘念賞第一名,都怪我當初不好好看說明書,開盒瞬間才知道汽水的口味是隨機的,一個中盒裡面12盒,裡面有6個品項是重複的。我最想要的綠色跟藍色汽水完全沒出現,害我失落了一個下午。
汽水本體與杯子不可分離,吸管與長湯匙都十分精緻可愛。

3.YOU喫茶_蛋包飯

YOU喫茶_蛋包飯
這款蛋包飯原型是源自日本東銀座的YOU喫茶,於1970年創立(昭和45年),至今已經有50年的歷史,這款蛋包飯是他們的招牌料理,以下是翻譯介紹內容:
據說一天可以做出100份以上的蛋包飯,滑順的口感被稱之為「可以喝的蛋包飯」,綿密口感的秘密是奶油混合兩種以上的鮮奶油而製出的空氣感。蛋包飯內加入肉眼幾乎看不出大小,被切的細細的培根與洋蔥等眾多食材,配上最具堅持的清爽番茄醬,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能輕鬆完食,不會造成胃的負擔。這是只要吃過一次就連在夢中都會夢到的美味逸品。
結構上蛋包與飯體是無法分開的,盤子質感我認為是裡面最好的,外觀有把陶盤的反光與重量呈現出來,蛋體原本我想說會不會做得太過火,怎麼沒什麼毛孔,但我看到實品圖的瞬間,「原來世界上真的有沒毛孔的蛋包飯呢......」心中出現這樣的感嘆。

4.皮諾可_鬆餅

皮諾可_鬆餅
熱呼呼的厚鬆餅淋上甜美的蜂蜜,再加上一塊奶油,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滿足,鬆餅的原型是位在離車站有一段距離,坐落在住宅區內的皮諾可咖啡廳,據說商店旁原本都是印刷店,隨著時代的演變才慢慢地變成住宅區,雖然位在比較偏遠的地方,但是還是有許多人慕名而來,老闆還會為了熟客默默的留一席位子。
用銅板烤出來的超厚鬆餅,是住在咖啡廳附近的一位女孩子要求而誕生出來的菜單,當時正處在魔術熱潮中,據說由於マギー司郎(日本的魔術師)曾經在電視上宣傳「我常去的店的鬆餅」的關係,這款鬆餅瞬間就成為店裡面的固定菜單。100公克的小麥粉、發酵粉、砂糖、一顆蛋、牛奶,雖然都是些簡單的食材,但為了研究出好吃的味道,初期常常會失敗,經過好幾年的時間,才變成能帶給大家笑容的最終型態。
皮諾可_鬆餅
從楓糖漿到鬆餅本體都很精緻,楓糖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頂部,與本體緊緊合在一起,不可分開,另一個是盤子上淋下去的片狀物,通透度做的恰到好處,我很喜歡。

5.富士喫茶_混合咖啡

富士喫茶_混合咖啡
這款初次看到還以為kenelephant算錯比例把奶球給做大了,但實體咖啡杯就真的這麼小一個,這間咖啡廳位在日本的新橋區,
喫茶店的定番料理是三明治和蝦仁燉飯,與之搭配大家通常都會點一杯招牌混合咖啡。刻著自家招牌的原創咖啡杯上,有著與店內牆上富士照片相呼應的深藍色富士山,在上桌時著實會讓人感到愉快。清爽的口感不僅不會傷胃,就算是一天前往多次的上班族也不會膩。
這款杯子與咖啡不可分離,杯身的logo上色很精緻,有做出釉的質感,但是杯體本身的材質有點可惜,並沒有做出原來的質感,是用霧面的方式呈現,咖啡本身也沒有達到期待,就是一片漆黑,沒有做出浮沫或是額外的淺深漸層。

結語

這組純喫茶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但這次最喜歡的不是食物本體,反而是這些獨樹一格的餐具們,這些餐具一看沒什麼特別,但近看會發現他的精巧之處,首先下圖是我整理這次餐具的集合照,比較一下會發現裡面沒有一支是完全相同的,這是rement跟kenelephant最不一樣的地方,rement同一組若有餐具多半都是大小相同的共模餐具,而kenelephant這次依照食物的性質去設計每一支餐具,吃甜點有甜點專用的聖代,吃正餐有專用的刀叉等,值得細細玩味。
餐具依照需求功能被設計出來
接下來是這次盒內的介紹紙張,介紹紙張部分這次也都有分開印刷,並附上原來店家的真實餐點樣貌,小小的地方能感受到廠商的用心,因為這是很多廠商比較不會留意到的小細節。
根據盒內商品不同,商品介紹紙也不一樣。
【米支其評比】
  • 稀有度★★這款有出扭蛋跟盒玩,所以不會太難找
  • CP值★★整體比例偏大
  • 塗裝★★★★ 杯盤的質感大體都有做出來
  • 喜好★★★ 日式復古咖啡廳的愛好者可能都會怦然心動
*☼*―――――*☼*―――――
以上是這次的介紹,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幫我點個喜歡與讚賞公民,有你的支持我會更加有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