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0 小小台灣 小小確幸 我們的2020年!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來到尾聲了,這一年你過得好嗎?如果你是台灣人,或許開始盤點這一年生活有甚麼趣事,遇過甚麼難關,賺多少賠多少,多少機會擦身而過,又有多少戀情開花結果。這些年來有人愛說台灣人沒有大志,總為小確幸而不知進取。但是他們不懂的是,小確幸是一種實力,一種不用為生存而過份煩惱的實力!
小確幸是…我明明可以賺取高薪,但我偏要開一家咖啡店過我的日子;小確幸是…我明明可以研發賺錢的晶片,但我偏偏要當背包客環遊世界。有能力「小確幸」不是容易的是,如果台灣是一個只是弱肉強食勝者為王的國家,那的確不容許小確幸。但台灣人有夢、敢夢、拼了命也要把夢實踐出來……所以台灣人才可以有本錢開咖啡小店、去環遊世界。咖啡店不能賺大錢嗎?誰說的!但一個人的成敗不只是賺多少,而是自我獲滿足多少。那不是物質層面的,而是靈性與智慧層面的。
所以小小台灣,充滿了無事不可的夢。所以小小台灣,可以由威權走向民主,可以婚姻平權,可以創造健保奇蹟,可以力抗巨無霸惡鄰。
這一年,全球都活在疫情的陰影之下,經濟停頓,開始過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好像過去100年的科技突飛猛進,都是為了這種新生活埋下伏線:小童在家中學習、老師遙距教學、限制離家出門、網購完全取代市場採購「…………」
註1:「⋯⋯⋯⋯」的部份是收費讀者才看到的資訊喔!
註2:你的訂閱是給天爸天媽最佳的支持喔,始終要維持三個仔女的生活費不容易啊⋯一個月只需要60元,你就能看到所有文章囉,不然部份收費文章就可能會錯過啊!訂閱請按我,謝謝!
註3:不管你有沒有訂閱,你都可以按以下「贊助」來支持天爸及天媽喔!謝謝!
註4:歡迎到《帶住三個仔女去台灣》粉絲專頁,了解更多天爸的想法喔!
註5:如果你會粵語,歡迎到《親子・生活・去台灣》,天爸不時會有粵語影片發佈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台港澳的味蕾冒險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37會員
273內容數
當粵菜的味蕾遇上台式的料理,每一頓飯都是一場文化差異的衝擊!我們是來自港澳的天爸天媽,將在此與你分享台港澳的飲食大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