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媽自製教具】聖誕愛心,送給愛你的人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Credit: 大腦媽媽
雖然聖誕節不是我們的節日,但從小就覺得這是充滿溫度的節日。腦寶的托嬰中心也在上個月開始教唱《#叮叮噹》,所以現在腦寶只要經過路上的聖誕節燈飾都會說「叮叮噹」、看到聖誕樹會說「叮叮噹」,上次他幫忙付錢時,看到五百元上的梅花鹿,還指著說「叮叮噹鹿鹿」
不過,腦寶也才兩歲,不知道聖誕老人的工作是什麼,所以就問我說:「聖誕老公公是幹嘛的?」
我想了想:「聖誕老公公會發禮物給小朋友,但是這些禮物並不是糖果和玩具,而是 #愛與歡樂。因為不是所有小朋友都生長在愛與歡樂的環境裡。腦寶你想當聖誕小朋友嗎?我們一起送愛心好嗎?」
腦寶很開心地點點頭,所以今年我們打算從離我們身邊最近的家人、朋友、托嬰中心的老師與同學送起。(以後我們會再把愛心傳遞更遠 )

#聖誕愛心

製作年齡:1歲半以上
材料:紙、紙膠帶、貼紙、剪刀
步驟:
1. 和孩子一起將紙膠帶和貼紙亂貼在紙上
2. 媽媽幫忙剪成愛心(2歲半以上的小朋友可以試著在家長的幫忙下自己剪喔~)
我自己覺得成品很漂亮啦(老王賣瓜的概念哈哈),而且每張愛心都是不同的內容,也充滿驚喜!!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囉 :)
製作過程

▌關於大腦媽媽 ▌

我是個媽媽,也是兒童認知心理學科學家。
目前為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心理學博士生,主要研究對象為五歲以下的嬰幼兒的 #親子互動關係#情緒發展#語言學習#人機互動#AI研究。曾於澳洲Marcs Institute for Brain and Development的寶寶研究室(Baby Lab)擔任交換研究人員,研究寶寶大腦的聽覺與語言發展。畢業於認知神經科學所、視覺藝術研究所,對藝術治療、創作、幼兒玩具設計都略懂略懂啦!
🔔 追蹤臉書,更快讀到新文喔!https://www.facebook.com/brainymamaed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腦媽媽
大腦媽媽
我是大腦媽媽,喜歡研究人腦,請和我一起探究小朋友和老公的奇怪大腦吧! 畢業於認知神經科學所,曾至澳洲Marcs Institute Baby Lab擔任研究人員,曾修習藝術治療、幼兒玩具創作,目前於紐西蘭攻讀發展心理學博班。 {不定期更新紐西蘭生活&博班生活秘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