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這件事 — 開卷有益的生活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渴望機會,希望人生藉此峰迴路轉。 然而,讀一本書就像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可能成長、可能感動、可能有了方向與希望、可能看見不曾見過的世界,也可能走進無法體驗的人生。
書展取消了。但各家出版社全都華麗轉身,將實體活動與展覽,搬到線上繼續為大家服務*。其實移師線上的活動能造福更多人,就拿我來說,這讓無法去到現場的我,也能看到眾家出版社推出的書單,還能收看書展舉辦的講座,感激呀!因為愛看書也是出於真心想支持出版業,所以我認真地看了各家的線上書展網站,就像真的逛展覽般的,一攤一攤的看看他們有什麼書,想來挑幾本適合自己的書。
其實我是很喜歡買書的人,但這幾年卻不常買書,大部分的書都是向圖書館借的,只有看過覺得真心喜歡,才會真的把這本書買下來。減少買書主要有2個原因,第一是以前真的沒有錢,把想看的書全都買下來,二來是沒有空間放書,所以每當想買書時,常常會猶豫不決。
但我買的每一本書都是我真心想擁有的書。我珍惜手邊每一本書,我知道它們都曾經為我帶來某些意義。雖然現在能買很多書,我還是不會買一堆非真心想買的東西,因為亂買只是無端耗費心力與金錢,無形的吞噬生活品質。重點是亂買也不會用心看,白白讓一本書喪失了它的價值。
空間的問題怎麼辦呢,我的新方法就是一年整理一次,把書捐出去!感謝這些書為自己帶來的一切,也祝福下一個讀到它的人,能從書中獲得一些什麼。對於一本書來說,能夠讓更多人讀到,能讓知識流通,不也是一件好事嗎。
一本書能帶給我的價值,遠遠超越買下它的金錢。從文字,我走進作者的世界,讓我平凡的生活,也能長出新的觀點,去思考陌生的議題,去關心被漠視的族群。我相信一本書能傳遞知識與感動,給人們答案與希望,讓我們看到不曾見過的世界,或讓我們走進此生無法體驗的人生。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