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 bâng- ga 个大人話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得著大眾个支持佮了解,你个要求才會昇華做政治性个力量,會當通過政治个路去解決問題。假使你若毋管這个程序,拍算用無予大眾支持个政治力量去解決問題,按呢就佮經由權力去施展个暴力仝款。——《暗蟬咧哭時・皆殺篇》
  今年,《暗蟬咧哭時》个新動畫佇十三年了後重新出發,當初我賰皆殺篇佮祭囃篇無看(莫問我為啥物,我嘛無了解我家己),想著欲看新个故事,驚看無,煞來補進前無看个,就對祟殺篇佮皆殺篇開始。
  這是沙都子(Sa-tho-kho)个故事,一个爸母過往、阿兄失蹤、予阿叔苦毒个囡仔,伊猶原是 oo-thah-khu 愛个小妹,佇伊身軀頂發生个代誌煞真實甲予人心酸。做主角个圭一(Khe-it-tsi̍​t​)嘛干焦是一个十七歲个少年,就算伊會當予沙都子阿兄个愛,踮這个社會中伊啥物攏毋是,祟殺篇就是欲予咱知影一个無主角威能个主角會當偌無奈。
  我已經相信欲救沙都子無望个時,龍騎士 07 用皆殺篇展示伊心內个正路予逐家看,伊用故事表現頭前我抄落來个這段話。圭一聯合全部關心沙都子个人,撼動雛見澤(Hi-na-mi-ja-oo-​a​)上有權力个人,予伊出面催政府處理——真正是大人世界个規矩XD
  用少年个心佮大人个規矩才會成奇蹟——這是皆殺篇最後留佇我心內个代誌。
  另外,鷹野(Ta-ka-noo)小姐佮富竹(Thó-mi-ta-ke)先生个故事我嘛誠佮意,真正是相愛相殺,原本我掠做干焦富竹先生咧佮意鷹野小姐,後來才知影根本就睏鬥陣矣!發現講兩人無仝路了後,富竹先生毋願叛背家己个目標、綴鷹野小姐去害人,鷹野小姐顛倒歡喜欲共愛人刣死,看兩个相拍有夠芳(?)。
  正經个佮無正經个攏講了矣,《暗蟬咧哭時》猶閣有潰暇篇佮祭囃篇,等我補了會閣來開講。
  這是我古早古早寫个「鬼隱篇&罪滅篇」佮「綿流篇&目明篇」感想,彼當時盍會遮濟話通講?敢講是因為我對沙都子較無興趣?
千晴
千晴
∮ 攪動暗黑鍋的一次元魔女 ∮ 本行:編故事 / 副業:修理人 興趣:宅到山上 home: http://1d-sorceress.weebly.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