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篇:咸咸的,累了。那,離開吧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在馬來西亞工作的時候,不知天高地厚,因為覺得自己活在舒適圈而覺得不舒適。工作了幾個月後,情緒開始不穩定,每一天駕車回家,在車上淚流滿臉。那時候的我在想:難道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嗎?
好不容易申請到工作,隻身來到新加坡。宇宙果然聽見我的心聲,為我安排了一連串試煉。從二手煙的工作環境,來到一個看似有未來但卻不然的科技小公司。我開始在想——是不是小公司都那麼不穩定?是不是小至中型企業公司的老闆都是空有想法但是沒有真正的實際行動。最重要的是,他們接受評語的胸襟如何?
在新加坡跳槽到第二家公司,我以為自己脫離苦海。但原來,我只是跳到另外一個不一樣的環境,繼續面對挑戰——這也是宇宙給我的禮物吧?我是這麼想的。只是,我真的覺得累,心累。我不是一個喜歡跳(槽)來跳(槽)去的人。大部分的人跳槽是為了更好的待遇、福利,我通常都是被環境逼得不得不跳槽。來不及為自己的遭遇掉眼淚,心累了一下,我繼續在網路上找工作。心想:如果再找不到工作的話,那麼我就回家(馬來西亞)吧!畢竟,沒有容不下我的地方。
你們可以想像,這第二家的公司是有多讓我不想要繼續待下去。我不想要拖著拖著,拖到過了三個月試用期,以後要離職還要 serve 一個月的通知。與此同時,我希望自己接下來能夠進入比較大型的公司比如臉書、GOOGLE、LINKEDIN 等等,對我而言,這些公司不只是因為名氣,該是比較穩定的公司。我也有學習的空間,能夠一起跟著這樣的公司成長。只是,很現實的,這類型的大公司不會要我這樣的小咖,尤其也不是什麼經驗豐富的職場老鳥。故,我也申請了很多和我相關的職缺比如 marketing、digital marketing 等等。
我想宇宙還是要我繼續留在新加坡接受磨煉吧。很快的,我收到了一家公司的面試通知。擠出一點時間到對方的辦公室去面試,老總和我相談甚歡,她二話不說地當場錄取我。我有點訝異,對著老總雪莉說:請給我一點時間,我要回去通知我的現任老闆。
看似親切慈愛的她和我說了聲“沒事兒”。和對方橋好開工時間,我便離開。走出辦公樓,我覺得一切來得太快,好不真實!接下來,我就要回家擬好辭職信。踩著稍微輕鬆的步伐,我想我的春天要來了!
每次的離職,我都是因為給了太多機會公司但是卻失望。這樣的結果導致每一次老闆問我為什麼要離開,我都會說因為自己累了,想要休息。如果我說實話,你會聽嗎?而如果你聽進去了,你會難過嗎?以上都是我不想要看到的結果。所以,我都會以“我想要好好休息”作為離職原因。我想沒有哪個人沒有良心的挽留我,不讓我休息吧?如果真有這樣的人,那我的離開不是很應該嗎?
站在老闆面前,我提出我的辭職信,對方看著我,不願意收下。
我:老闆,這是我的辭職信,這兩個星期以來,謝謝你那麼照顧我。但是我想要離職,好好休息。
沒料到,他看著我說:你想要休息多久?我可以讓你休息,不需要離職。
啊,謝謝挽留。人家說如果被挽留就是對方喜歡你,不願意讓你就這樣離開。只是對我來說,如果你足夠了解我,你就會知道我不是一個倉促做決定的人,我是那種思前想後做了決定然後絕不讓自己感到一絲後悔的人。“挽留”在我看來就是不夠灑脫,也不夠了解我的為人以及行事作風。從大學畢業後,在兩家公司工作過,唯有 J 老闆瀟灑,接下我的辭職信,和我說了一番話,互相擁抱。
我可以不需要祝福,只需要一個人的成全和放手。
我站定自己的立場,告訴對方:謝謝。但是我真的要離職了。
據聞,這家公司也拖員工的薪水。我沒試過,在我離職前,我還是準時拿到了我工作了兩個星期的薪水。所以我才說,這位老闆是真的疼愛我的。只是,sorry not sorry,公私要分明。
我沒忘記我來到新加坡的目的——跳出自己的舒適圈,不斷挑戰和學習!
這為期兩個星期的短暫旅程,我想我開始有點明白我想要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工作、想要和怎樣的老闆共事、想要在一個什麼樣的公司上班等等。我,又更了解自己——原來,錢對我這個金牛座孩子來說是次要。我可以受委屈,但只要有學習的空間,我會樂此不疲。
這趟短短的旅程,讓我和很多在管理級別的叔叔阿姨們有很多的互動,讓我更加明白大人世界還有職場上,越高職位越多的心機。我忘記我有沒有為自己的再次跳槽宛如跳坑的遭遇掉淚,我只知道這段經歷是咸咸的。太 over 就會想要需要水分來中和掉;適量的話,可以增加一道菜的可口。
It is just, I feel like it is time for me to move 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