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沒有捷徑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 2020. 1月 12日 的這一天,Danielson 人在台灣參加外甥的婚禮,很快地,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外甥的老婆在這一年的新婚家庭生活中有感而發,於是她分享了「紙婚」-「Paperwedding」的一點點感想。
她說: 紙婚比喻夫妻最初結合時的感情薄如一張紙,很脆弱也很容易一撕就破,需要小心保護。
在過去的這 365 天裡,他們夫妻倆彼此都很努力在扮演好自己的新生活裡的新角色,而她希望對方不僅僅是夫妻,更希望能夠是朋友,兩個人除了在荊棘的婚姻中同甘共苦外,也能夠在悠閒的人生中分享快樂。
看到這個發文,Danielson 很有感觸,畢竟我自己也在婚姻的生活裡走過了將近 16 個年頭,很慶幸自己還在當初說了 "Yes, I do" 的這個婚姻裡,但我仍然繼續在努力學習,因為婚姻這一門課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是最難的一門學分之一,即時到我們兩腳一蹬雙眼一閉,都還未必能夠修完。
也因此,Danielson 寫下了這樣自身的經驗和發自內心的一段話給我兩位親愛的家人與佳人:
婚姻它就像 "最重要的決定" 這首歌裡的歌詞寫道: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一樣。
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在結婚之前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在不同的生活環境和背景之下長大,雖然一定會有些個人的習慣是對方不喜歡的,但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就因為戀愛時願意接受對方的不完美,所以決定在一起。
當兩個人決定在一起組成一個家庭後,很多時候就需要拋棄原來自己的一部份,去用心聆聽你決定在一起生活的那一半,"用心聽" 不是只有耳朵聽過就過,很多的習慣需要慢慢改變,當然不是完全放棄自我,但對於會傷害兩個人關係的事情,文化,習慣,行為,思想和觀念等都需要慢慢去妥協,,有時拋開自己為對方思考着想是絕對有必要的,因為從你們決定在一起,跟對方說了 "我願意" 的那一刻起,你們就已經成了彼此間最重要的人,在這段婚姻關係裡,最重要的絕對不是任何其他人。
祝你們週年快樂,希望你們的愛長長久久,愛到天荒地老。

Danielson 入選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參與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