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 他追不到的那些女孩(4)

2021/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瑪莎拉蒂女孩
背景是這樣,有段時間我還在金融業工作,初任菜鳥經理人一年多,把一家快斷氣的分公司救了起來,所以好像搭直升機一樣,直接被調回總公司擔任一個抬頭算高級的部門擔任部門主管,其實自己心裡也清楚,已經安全的分公司安插了資深前輩養老,總公司這個只有抬頭響亮的部門需要救火。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我正面告訴自己只要再把這部門也帶起來,總該會有相應的收穫,不會像這次調任一樣,薪水沒動只多了2千塊交際費。要怎麼救一個只有名子好聽卻老氣沉沉沒有生氣的部門?那段時間應該是我職場生涯裡最不計毀譽最燃燒生命的時期吧!嘗試了各種方式跟策略,其中一個策略,我想到了強者我朋友。
畢竟在網路世界,PTT股票板他被稱為神,我希望他下凡來我部門任職,幫我開發網路客群,他思考一段時間後答應我了,在答應我之前他還特地先去把證照考好,這樣的支持,這也是為何我常常會陪他做一些正常人不會做的事情的遠因,男人之間的情義相挺阿!
但他是強者,他是神,是一個招牌,總不能自己服務客戶吧?所以他領著當時不到2萬的最低底薪,自己花4萬多請助理來解決一些開戶跟服務客戶的瑣事,關於這些助理女孩,以後可再整理一篇,其中有一位後來直接被邀去當董事長秘書,一位離開後成為某家金控的法人部門之花,可見得他不只挑股票的眼光,挑人才也是一流,只是股票比較簡單,就是賺賠而已,人複雜許多,不能只用賺賠來簡化。
起始是那年公司辦運動園遊會,我們拎著兩根香腸到處晃的時候,他被她吸引了,是一家分公司的菜鳥業務,穿著啦啦隊服裝在幫他們分公司的競賽隊伍加油,強者一直拉著我要過去搭訕,我不從阿,公司的場合去搭訕一個分公司菜鳥業務成何體統?當然是要跑過去問她,她們主管在哪?我是找她們主管,順便了解一下她的名子好跟她們主管反映說這業務很有禮貌。
強者為何是強者?就是很多方面都很強,連網路人肉搜索都很強,他一知道業務的名子,運動會還沒結束,就叫我那個月的哪幾天時間要空出來,[她有在電玩展遊戲展還車展兼差當showgirl,我們要去巧遇她!]他得意地說著。
車展是還好,但是遊戲展真的是要有點恥力,他老是拉著我穿越重重宅男之牆硬要擠到台下去看她,我當時真的能深刻體會華航空服員罷工時,那些空服員要越過重重宅男才能順利進入靜坐場地的心情,難怪空服員們會在FB做死貼那種抒發文,我真的懂。不過在事後她說,那段時間,我跟強者比那些飄著汗臭味的宅男還詭異,就是年齡不符現場的中年男子在台下站崗,尤其是我,有時候還穿著西裝,跟弱智一樣。
對,因為他,我又被罵弱智了。我想,她太年輕,年輕人就是年輕人,不懂啥叫男人之間的情義相挺。那段時間,我有點錯覺,我上班地點是在南港展覽館還是世貿?我一直在說服我自己,我是到展場發掘有潛力還沒上市櫃的遊戲公司,是在先期開發公司相關部門的潛在客戶。
在他連番攻勢之下,她果然還是不為所動。
終於有天,機會來了,她被同業挖角,需要客戶,主動連繫了他。我知道,雖然我的策略還沒開發到多少客群,但是說再見的時刻到了,他辭退了助理,離開了我,成為了她跳槽後的主力客戶之一,為追求所愛,到她所在的同業公司要了VIP操盤室的位置,每天為愛奮戰,他是有上進心的人,在她那下單的期間,資產翻倍,第一次破了億。
然後,寫了這麼多,到底干瑪莎拉蒂甚麼事?
[香車配美人,她也有當過車模,我就找她陪我去看幾次車,就訂了一台瑪莎拉蒂!]我是真心為他感到高興,連車都訂好了。從此駕著車子載馬子,又有超多錢子,真是好不快活的未來!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有天她FB發布了婚訊說要離開工作了,我興奮地要去恭喜強者。
[他會幫她算命。]強者淡淡說道,堵住了我還沒張開的口,[對,她說他會算命。]強者一切的努力跟成績抵不過一張會算命的嘴,誰說台灣女性只愛錢?她的選擇就不是錢比較多還有一台還沒交車的瑪莎拉蒂的強者,婚後沒幾個月也生了一個可愛的孩子。
後來瑪莎拉蒂交車了,強者堅強的說,這車只是他給自己這幾年來辛苦操盤賺錢的禮物,犒賞自己,不是為了誰。我是懂他的,我知道他其實是想犒賞我的。
因為我在懷疑,除了強者媽媽以外,最常搭這輛瑪莎拉蒂的應該是我,有次為了去礁溪買幾顆幾十元的將軍茶葉蛋,被開了張幾千的罰單。為了紀念這位讓我這市井小民第一次有機會搭瑪莎拉蒂出遊的女孩,所以我稱她為瑪莎拉蒂女孩。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G.樂園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7K會員
    615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投資投機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交易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