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ard在方格子的付費專題“Lizard的文字試片室”五個QA,歡迎有其他疑問的讀者在下面留言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Q:可以再解釋一遍付費專題的內容物有什麼嗎?

A:沒問題,付費專題每個月的每週都會有一篇電影文章,那不只是“影評”,而更是“電影寫作”,我希望讓大家在看到論述品評之際,也能沉浸其中,那其實是書或者電影甚至遊戲帶給我最美好的感覺,而我想讓大家也有這樣的感覺如同過去一些我的文章那樣,Lizard的海底影院的初衷是帶大家潛入海底,挖掘深處,這個專題的精神亦然。
而一個月共會有四篇,同時贈送一篇極短篇小說,那小說其實也與電影會有關,詳見後面的QA

Q:付費專題的兩個方案差別是什麼?

A:目前我們有購買單月的“Lizard的文字試片室”這個方案每個會標註月份與年份,採取購買後無限暢讀的方式,讓你閱讀當期文章,也有“Lizard的文字試片室VIP”的一年內容暢讀方案(我稱之為船票)後者價格較優惠也較方便,我推薦大家購買這個,雖然我覺得兩種logo都很好看。
左邊真的比較優惠,但右邊也不賴

Q:付費專題的文章跟平常的有什麼差別呢?

A:付費專題的文章讓我可以有更多充裕的時間去取材,萃取,布局,精煉,潤色,我的目的是去探索並創造我之前為了兼顧時機與觸及而無法打造的作品,因為如果我開了付費專題,但內容或者整個架構的思維跟臉書差不多那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至於每期贈送的極短篇小說的部分剛好有一位讀者提問了,我貼過來:
媒合攝影創作者與文字創作者的ig文學媒體:攸關文學
我以前在攸關文學(在ig上)曾經有一陣子會根據當期的“關鍵字”來創作分成三部份的極短篇小說,近期經過他們同意會把當時創作的小說放到我的個人部落格備份(也會貼過來方格子這邊),極短篇小說會是以那樣的形式來呈現,類型則依照我對關鍵詞的聯想上,這次的連載我目前打算用“電影術語”來當小說發想語,比如“長鏡頭”會衍生出一個小說(會在前言簡短說明這次選擇的術語是那個,小說名稱則不見得直接會是“長鏡頭”),如此也能貼合付費專題的名稱“文字試片室”
然後付費專題我會發布一個“當期簡介”讓大家稍微知道下當期有什麼內容,但不會透露太多(因為實際上每期內容都會在我口袋名單跟時事變化間做動態平衡),也不會用什麼付費牆一部分讓人看到一部分沒有,這是一張通往異域旅程的船票,我希望確保只有買票的人上船。

Q:那以後我們在臉書就看不到文章了嗎?

A:時間總和是有限的,因此以後臉書會以短文圖文為主(500到1000),同樣關於電影與文化還有時事,不過你還是會在其他合作網站看到Lizard的長篇文章,我也會在臉書上跟大家推廣,讓大家知道可以去哪些網站閱讀或者收聽, 而如果有各類廠商要和我合作,支付稿費以爭取曝光的狀況,那也會有文章在臉書露出,但不會是付費專題的篇幅,這邊也在準備給各大合作伙伴的全新多元方案,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合作突破臉書演算法的屏障 ,同時又能顧及讀者的閱讀品質與粉絲福利
.
然後主站部落格仍然有許多精彩舊文,我也會從臉書慢慢精選我覺得ok的臉書文章備份過去。
可以善用搜尋框搜尋舊文,裏頭其實有很多驚喜

Q:如果我已經購買VIP方案,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Lizard呢?

A:希望大家能多多推薦我的付費內容給其他親朋好友為主,雖然如果你用方格子的“打賞”還是“贊助”功能我也不反對,但我還是喜歡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感覺,希望大家能在交易過程都能愉快各取所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