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與書|權威之亂與不思考之傷

2021/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本是做為知識的傳遞,作者則藉由書本塑造出知識權威的角色。權威帶著規則、帶著對與錯,但同時書也是偽專業者「洗白」的方式,藉由出書的方式來提高自己的專業形象。
知識的源頭來自於對世界的研究,知識並非絕對,但藉由學者的不謹慎與自大,研究堆疊出錯誤的成見,研究者一心想著功成名就、想著突破科學的未知領域,不斷地用謊言告訴自己:「我不可能犯錯的」,那怒顏像是要證明自己的偉大,但在真相下,不過是個笑話,但最好笑的是,大家都相信了。
知識的源頭來自於對世界的觀察,知識並非絕對,但藉由作者之間的引用就成為了權威的堆疊,互相掩護著,誰包藏禍心、誰是虛偽的,都受到互相引用的手法來彼此掩護,錯誤的引用造就偉大的謊言。
可怕的是絕對正義的作者,帶著浩瀚正氣來導正世界亂象,一筆一毫都訴說著世界的不是,像是利刃痛斥著那些世界的傷口,但殊不知正義同樣盲點與無知,正義也否決掉讀者思考的權力,呼喊著:「聽我的、相信我」,彷彿成為了救世主,受到無數讀者的信仰。
閱讀真正的危險在於讀者,那無止盡的信任,信任書中的權威,放棄了思考,只顧著認同那些與自己世界共鳴的經典名言,罔顧那些直衝你眼前的新觀點,那是一拳一拳的打在你原本的世界,你刻意閃躲,你以為書中是你靈魂安然的地方,殊不知那些大智慧就是造就你慌亂的源頭,你別過頭,不願相信,但你已被那一句又一句的問句撼動了心靈世界。
「我是對的嗎?」你不斷懷疑著這個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