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365天持續寫作 - 我的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明太子的料理。
無論是明太子烤馬鈴薯,居酒屋必點的明太子山藥和明太子雞肉,還是明太子義大利麵,或是直接用明太子搭配白飯,我每一種都好喜歡。
明太子有一種獨特的鮮味,那是一種無可取代的香氣,只要在餐廳看到明太子的料理,常常會讓我陷入兩難,恨不得全部都點上一輪,一口氣吃得過癮。
雖然熱愛明太子,但是我竟然沒有在家中自己料理過明太子,這次去Costco看見明太子,二話不說立馬放入購物車,在腦中已經排列好待煮的明太子料理清單了。
上網查詢發現原來製作明太子義大利麵非常簡單,而且比白醬義大利麵簡單的太多,馬上就決定要來一份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真的不誇張,我吃完後覺得意猶未盡,完全可以再吃上一盤啊!
網路上有不同的版本,我自己則是採納各種版本的小部分,再加上自己隨意發揮,覺得很美味,決定趁著記憶猶新趕緊記錄下來,免得下次自己就忘記了。
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食譜》三人份
食材: 蝦子,干貝,透抽隨喜好準備分量
洋蔥1/4顆切丁
鴻喜菇半包
義大利麵三人份

醬汁: 明太子兩條
鮮奶油150 ml
醬油一匙
(先將明太子去膜,與鮮奶油攪拌均勻)
食譜:
1. 乾煎蝦子至半熟取出 (同時燒水準備煮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煮8分鐘左右就可以)
2. 用奶油炒洋蔥,待洋蔥炒軟加入鴻喜菇拌炒
3. 加入一杯煮麵水,將尚未全熟的義大利麵與洋蔥鴻喜菇一起拌炒,讓義大利麵入
味,此時一起加入醬油
4. 約煮個1-2分鐘,加入花枝拌炒,此時準備另外一個煎鍋煎干貝
5. 花枝略熟後,加入半熟的蝦子,另一鍋大火預熱後,加入少許奶油準備煎干貝
6. 待花枝和蝦子全熟後熄火,干貝下鍋煎一分鐘後翻面再煎30秒即完成
7. 將明太子鮮奶油利用義大利麵的餘溫攪拌均勻
8. 擺盤,享用
整份食譜最讓我感到好奇的是,竟然要加一點醬油耶! 大概提味吧~
明太子不需再額外加熱這一點也是很重要,明太子的鮮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我想就算沒有這麼多海鮮,只有明太子的義大利麵一定也很美味。
趁熱享用實在是太美味,寫一寫現在就很想來上一份啊!
我想不用過多久,我一定會再做一次這料理。
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以後在家就可以吃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