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瓜義大利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櫛瓜 zucchini 這東西在歐洲賤如小黃瓜,十多年前現身台灣,身價暴漲,一條隨便就要一兩百。近來本地產的櫛瓜愈種愈好,價錢廉宜許多,善哉。此物單吃,最簡單又美味的做法,就是切成手指厚的圓片,橄欖油煎了灑點兒海鹽,配牛排極好。
順帶一說:做菜用真正好的油和鹽,慷慨一些,說起來也花不了太多錢,人生會更美麗。
幾年前在「芳庭彼得」初次吃他們的櫛瓜麵,一見鍾情。回家試做卻不是那麼回事,請教之後,方知要加白酒提味。前幾天心血來潮再做一次,加了白酒和帕馬森起司,味道就對了。
櫛瓜分黃綠,我總覺得綠櫛瓜比較脆甜,黃櫛瓜帶苦又易軟,所以盡量買綠的。
櫛瓜切絲(切不可用銼板,口感差矣):先斜刀切片再縱切成條。一條20公分的瓜,差不多配兩人份的麵。份量可以自己調整,瓜多些亦無妨。
義大利直麵(spaghetti)下鍋煮,依包裝指示,一般大概滾水煮八到九分鐘,水要多,滾水要加鹽。
平底鍋熱橄欖油,抓幾瓣大蒜切片(蒜瓣用刀背壓著輕拍一下,即可簡單去皮),先炒一炒,再下櫛瓜,淋一圈白葡萄酒。
櫛瓜熟得快,不用炒太久,記得灑點鹽。義大利麵瀝乾,下鍋與櫛瓜拌一拌。然後,慷慨地灑很多很多帕馬森起司,再拌一拌,起鍋盛盤。
帕馬森起司,超市量販店都有賣罐裝起司粉。但若不怕麻煩,拿整塊的現磨,美味不可同日而語。惟起司放冰箱一段時間就會發霉,我每次用完都拿真空袋封回去,方可保久。
若有松子,亦可稍微烤一烤拌進麵裡。也有人會加雞肉啥的做成葷的,但我覺得這道麵不用葷腥,就夠豐潤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懶人式)米小姐的肉醬義大利麵(港:肉醬意粉),是個不專業版本,唯一專業的,便是不會叫大家去放進烤箱(焗爐)裡去,因為義大利的肉醬麵,根本不會放進烤箱,只是香港的造法才會放到烤箱裡去。 第一次寫料理誌,帶來我最常煮的肉醬義大利麵,這是一個懶人版本,我常常在公司做的,同事都覺得很好吃,材料簡單到不行,超級市場
Thumbnail
2021-07-04
焗烤南瓜濃湯義大利麵承蒙同事送我二顆自家栽種的南瓜,假日午餐就來做南瓜濃湯義大利麵。 1.南瓜清洗去籽,切大塊 2.紅蘿蔔削皮切大塊,同南瓜加水煮軟 3.水中加塩和少許橄欖油,水滾放入有機義大利麵 4.將煮軟的南瓜及紅蘿蔔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加入奶油蘑菇濃湯,煮沸後加入切丁的節瓜,再放入奶油適量和胡椒
Thumbnail
2021-05-16
煮義大利麵的戀人「我可以教你作義大利麵ㄛ…」你天生的娃娃音,總是讓我渾身不對勁,當店員送上剛剛煮好的義大利麵,你冷不防的突然冒出這一句,就像冷槍,雖然不至於致命,但也打在七寸,一時間我變成阿茲海默症的中年人,就這麼怔怔的望著你,忘了該怎麼說出下一句,甚至也忘了在嘴巴咀嚼的義大利麵。
Thumbnail
2021-05-03
聊聊食譜.從南瓜醬製作開始超~濃郁好吃的南瓜義大利麵一個人的時間,做料理真的是很有趣呀,很舒壓又很期待成品出來會變得如何,而且料理真的是需要極大的專注力再上面,調味的過程也很像在玩神秘的煮鍋!不知不覺就能熱再其中...
Thumbnail
鮮蝦番茄海鮮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常見的"番茄" 以橄欖油炒熱後釋放出健康的脂溶性維生素 也更為甜美喔 利用家中常見的食材 就可製作一道簡單美味的鮮蝦番茄義大利麵囉!   材料: 1.義大利麵條一人份 2.熟透的番茄 2顆 3.番茄醬或番茄糊(如果兩種都沒有 可以先以大量番茄製作番茄糊)半碗 4.鮮蝦數隻 愛吃多少放多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