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編輯,收穫從過程就開始擁有

2021/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在編書時,每天忙完個人的事之後,都很期待回到工作桌上。我還是很喜歡編輯這項工作。尤其是自己企畫和喜歡的書:)
然後,編書過程中再次喚起在尼泊爾沙彌學院的記憶。想著,有幾位作者和敬仰的對象對教育的看法及做法,都很令我佩服。本想去思考歸納出一個結論,卻很快發現「事情」其實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人」。只要這個人的觀點、初心是好的、有遠見的,是我認同的,那麼不論他做什麼,都能引起我的共鳴。所以,現在和朋友聊天,我比較喜歡歡交流彼此的觀點,「做了什麼事」反而是次要的了。
這世上的「事」很多,如果我們沒有觀點,不是從一個深刻的信念/觀察/假設出發,事情也就是曇花一現。但若是一個人的心念正直,做法有創意和前曕性,他不論做什麼,一定都是擲地有聲。然後,就有非常多面向可以討論了。
期待繼續編輯之後,還會有什麼新發現。再跟大家分享。
這就是當編輯的好處,收穫從過程就開始擁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惠貞
李惠貞
出版界資深工作者,曾任版權、企畫、主編,2011-2017擔任《Shopping Design》總編輯,2012年策畫「台灣設計BEST 100」,2016金鼎奬雜誌類個人奬最佳主編。現為獨立工作者,新型態閱讀推廣活動「獨角獸計畫」發起人、「工作相談室」經營者。著有《成為自由人》、《給未來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