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故事#6|我家哥哥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兄妹之情。
不僅國外的月亮比較圓,難道連別人家的妹妹也比較可愛?
那天我和妹妹一起看動畫,妹妹突然感嘆地說:「別人說,哥哥都會覺得別人的妹妹比較可愛,但不會覺得自己的妹妹可愛。」我心想,沒錯,天底下的哥哥都是一樣的。
明知如此,我卻不懷好心地帶著驗證兄妹情是否比金堅,以及找哥哥麻煩的心態向他出招。我露出小小不滿且理所當然的表情,向他質問:「哥,你是不是都覺得別人的妹妹都很可愛,自己的妹妹卻不可愛?」
哥哥愣了一下,又擺回原本微笑的表情對我說:「不會啊,我覺得全世界最可愛的就是我的兩個妹妹。」
我心想,真是狗腿的哥哥!我充滿質疑地追問:「那你說,我們到底哪裡可愛?」
此時,哥哥嘴角上揚,一副就是「我贏了」的口吻說:「像妳問這個問題就很可愛啊!」
本文首刊《聯合報》2015.8.14〈手足之愛〉我家哥哥不一樣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