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故事#7|睡眠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睡不著覺?還是睡太多?
想睡卻睡不著是來自於精神壓力,但你知道有時過長的睡眠時間,也可能來自心理壓力嗎?
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最難熬的並不是早上起身的那刻,而是中午飯後那睡意襲來卻不能睡覺時,我用盡各種自虐手段,喝咖啡與茶慢性自殺,或像古代懸梁刺股般用力捏自己的大腿,以振奮精神工作。
談到睡眠,想起前幾日大哥傳訊表示,準備國考的精神壓力常使他半夜醒來後,就難以再入眠。我也曾因課業或工作壓力大,縱使身體與精神再勞累,但就是滿腦子思想而見不到周公,我們多麼羨慕說睡就睡的人啊!
這週末,我臨時起意回家探望大哥,看到我回到家中的他,吃驚地問我怎突然回家了,我對他說:「當然是回家關心半夜睡不著的哥哥啊!」
大哥愣住,並將目光飄向隔壁小妹房間,他說:「妳應該要關心隔壁一直睡覺的小妹吧!」原來,正在準備國考的妹妹,只要一醒來就難以面對考試壓力,所以乾脆就讓自己一直在睡眠或半睡半醒的狀態之中。
本文首刊《自由時報》2015.08.12〈家人愛說笑〉逃避壓力 總是半夢半醒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