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安排—電腦開不出來,開始超慢跑;很累,客人晚到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然安排的事情其實很多,不斷地發生,只是懶得寫。昨天的2件事比較明顯,那就來寫一下好了。

 

一、開始了想了很久的超慢跑

 

昨天吃完早餐,坐下來開電腦。開得有點慢,然後每個動作都很慢,甚至不動,幾分鐘後我決定重開機,將網頁和檔案都關掉,重開機,這是我這幾年碰到電腦很慢時的做法。

 

重開機更慢,我用筆寫了日記,記夢,和一些要記的事情,用手機看完line和FB上的訊息,還在跑,我在日記上寫下:「好吧!我去超慢跑。」

 

換上瑜珈褲、運動內衣,開始熱身,記得的動作加上我自己常做的頸部動作,開始跑,11:25。

 

去年大弟傳給我,說很多人說超慢跑有效,解決了一些身體的問題,我跟著錄影跑過一次,只跑20分鐘,好累。老師邊跑邊講話,說的那些知識和注意事項是很好沒錯,只是我覺得很吵,不喜歡。

 

下次我沒開影片,自己跑,才5分鐘就覺得很無聊,受不了,放棄。跑了幾次都是5分鐘,有一次還撐不到5分鐘。想說我有出去走路,也有伸展、拉筋,超慢跑可以動到身體的許多地方,很好沒錯,但是如何解決我覺得無聊,跑不下去的問題呢?就先擺著再說。

 

我還是不要開影片跟著跑,要自己跑,想到用數數的好了,只數左腳1,2位數時,如:12,就左腳1,右腳2。數到100,再從1開始。嗯!這樣還可以,第一次的一百時,覺得時間過得有點慢,後來就覺得比較快了。

 

覺得右下背痛,180時休息,不要再忍,用雙手的手心敷著下背,一、二分鐘後不痛了,再跑,每一百下痛了休息。這麼幾次,不痛時連跑3百。

 

後來下背不痛了,改為大腿、小腿的肌肉很緊,一樣一百休息,用手心敷大腿、小腿的肌肉。終於跑完30分鐘,原來想多跑5分鐘,補休息的時間,覺得腳的肌肉很緊,就算了,11:55,收工。收工後想多站一下,多做了大愛手的立如松,幾分鐘後想到用數的好了,數到一百就結束,一樣有做收工。

 

在我開始的20分鐘時,聽到電腦的聲音,知道它重開機完成了。

 

最近和表弟通訊息,互相說說身心靈保健的話題。這幾天他一直說到超慢跑,將注意事項都寫給我。我昨天晚上將他寫的重看了一遍,想今天來跑,不過要先做完2件事再跑,電腦開不出來,推了我一把,先跑。

 

覺得很累,換完衣服,去睡覺。好像快1點。在想要不要先放午餐下去蒸?還不餓,早餐吃得晚,想睡就睡,別再忍著累為後面的事情先準備。

 

很累,但沒睡著。一陣子後,覺得餓,起來熱飯菜。按下電鍋,更餓,趕快泡一杯蛋白粉,不行,就吃花生、豆乾、核桃等,想吃甜的,將中午的水果吃了一半,再吃一份杮餅(四分之一顆)。午餐好了,吃完,2點多,仍然不舒服,再去睡覺。我一再告訴自己,是因為餓的關係,沒有別的問題。喔!我知道了,以後跑完,休息15分鐘後,要先喝一杯蛋白粉才對。

 

3點有伙伴要來,撥鬧鐘2:45,要換衣服,到樓下帶她。

 

二、我好累,客人晚到

 

在想要怎麼辦?時間不多了,我用各種呼吸法,數數等,想讓自己平靜下來,想像吸時,將能量吸進來,呼時,將廢物呼出去。後來改聽時鐘的滴答聲,放棄自己數,心情平靜下來。

 

看一下手機時鐘,快45分鐘,看到伙伴傳line:「我現在出發,預定15:30到」呼!正好,我將鬧鐘改撥3:15,可以多睡一下,繼續注意呼吸,自己給自己能量。她到的時候,我就恢復了。

 

想到自然安排好了,真奇妙。


寫到這裏想到,要先跑才對,如果寫完那2件事再跑的話,就更餓了,休息的時間更少。

(2024.3.21.)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