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寬容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對別人多一點的寬容與包容~是不僅擴充自己的涵養、更重要的是:會給對方台階下。
例如:老實講,我先生是個有張講話一針見血的人。有時候我不小心犯錯,總是會被他罵得不大好聽(我也會兇回去,不讓他壓死死)~老實講,我當時的感觸是蠻沒有台階下的且不好受。
當我觀察到他這項不討喜的行為,更 令我心中升起警戒心—不要有這種行為。
諺語說得好:「得饒人處且饒人。」所以當別人犯錯時,我的心中像是「叮」一聲亮起紅燈,會比較注意不再犯這個小缺點,而是對別人多一點寬容。如此,自己舒服、對方也舒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