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除夕夜有點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轉眼馬上就要過年了,還記得去年除夕夜,我跟老吳因為要不要邀請我爸跟我們一起吃除夕夜飯大吵了一架,當時我跟我婆婆,或是老吳跟我爸,都處在一個不是很好的狀態。
如果真的要形容的話,應該就是他不喜歡我爸,我也很討厭他媽。
不過過去的這一年,我跟老吳之間的關係,因為他荒唐的外遇,反而變得更加穩固了。
度過了婚姻裡的這個難關,我們更加珍惜彼此,同時的,這個也改變了老吳跟我爸,還有我跟我婆婆之間的關係。
某一天,我在書上看到這樣的一句話,即時感情上不愛對方,行為卻要做到與愛她一樣。
好像是重頭一擊的敲醒了我,讓我重新檢視我對我婆婆的態度。
儘管我婆婆還是有很多讓我無法接受的行為,但與其對她充滿不滿,倒不如嘗試的接受這個跟我完全不一樣的她,嘗試的喜歡她。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改變,我跟我婆婆之間的關係,也就變得很輕鬆了。
我知道老吳想要在我們去大陸之前,盡可能地多陪陪他媽媽,大概是因為心裡面多了體諒,我也不如以往的排斥,開始跟她聊天,多逗她開心。或許是因為如此,老吳跟我爸之間的關係也出現了微妙的改變,我爸爸對老吳不再那麼的嚴厲,而老吳對我爸也比較能夠接受。
因此,當我爸打電話來說,因為今年疫情的關係,他不想要去餐廳吃飯時,我就嘗試的問問老吳,要不要邀請我爸晚上來家裡吃飯?
不像去年那樣的激烈反應,老吳欣然地答應了,因此今年會是我們第一次一家人一起吃飯。
過往我對過年這件事情,其實沒有太大的期待,但因為今年的這個改變,讓我對過年有了另外一種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4歲的代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交軟體的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借錢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斷捨離日記-開出一朵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日練習的生活美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的除夕夜今年我又一個人留在台北過年了,剛才下班時同事還跟我說:「妳會感到特別孤單哦!」我其實也這麼覺得,而且是從昨天就有這種感覺了,這時候我只能說,好險有這一份工作陪伴我,讓我有事情忙。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2-11
男女「初夜」的心態調適,上了床也不一定有結果我很喜歡張愛玲說過的一句話 「想要得到女人的心,必先通過陰道」 我想,大多數女性,都希望能與此生最愛的另一半享受初夜,長相廝守。 (示意圖/璇繪製) 【這輩子只跟一個人做愛】 曾經我想過,微黃燈光下,雙方坦露身心,迫不及待把一切與對方分享,從頭頂到腳趾細細撫摸,偶爾滑過敏感的肚皮而忍不住呻吟,親
Thumbnail
avatar
鄭筱璇Abby
2020-11-18
新加坡五天四夜行程推薦!跟著編輯入住兩間超美旅店,探索不一樣的星國新加坡是近年來大家會選擇小旅行的國家,而去年因為瘋狂亞洲富豪上映後,大家對新加坡的嚮往又更上一層樓~而去年底打卡編也去玩了一趟,特別把這四天三夜的行程一一列出來給大家,雖說不是最完美行程,但該去的地方可都沒少!其中還住了兩間超美旅店想介紹給你們,如果你今年剛好有安排這麼一趟旅行,不妨參考一下打卡編吧
Thumbnail
avatar
PopDaily
2019-10-17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49 除夕夜圍爐? 台灣香港不一樣的團年飯(一) 快到農曆新年,文具店張燈結綵把門面紅成一團,餐廳食肆推出各樣賀年食品促銷,大家預備好過這個傳統大節了嗎?團年飯在台灣叫年夜飯,於年三十晚除夕夜,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飯,一家人要團團圓圓,齊齊整整。但原來一個年夜飯,也看到台灣與香港之間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9-01-16
月夜龍舟 台南不一樣的端午盛會「媽媽,我要去看龍舟!」端午節當天,大天二不斷要求去看龍舟競賽。天媽原本想一早就帶大天二去看龍舟競賽,但無奈看着黑壓壓的烏雲,也只好嘆息。至四點鐘下了一場大雨後,天氣好像有點好轉,就馬上出發,即使看不到競賽,心想至少也要看到龍舟。當我們五點鐘到達安平運河時,才發現原來台南的龍舟競賽,才開始不久⋯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6-19
除夕夜的攻防戰:那一晚,我遇見的一個乞丐我完全潰敗了。在這遠在他鄉寒冷的除夕夜,我敗給了一個這麼有自尊的乞丐。只是,他並不是乞丐。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乞討。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