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十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雷光夏新專輯「黑暗之光」發片了。昨天拿到,趕快聽了一遍,好好聽好感動啊。謝謝光夏,在這個以鄙俗為尚的時代,你的音樂讓我們感受到一種靜水流深的從容。
2. Beatles的「Love」真是好聽,聽了八九遍還是很好聽,趕快出第二輯吧!本週六晚上的「音樂五四三」節目會來好好放幾首裡面的歌,和原版參照比較一下。歡迎收聽。

3. 下週六晚上的「音樂五四三」節目,張信哲要來唱現場哩!喔喔!*大心*

4. 下週六(12/9)下午13:30要去淡水參加生平第一場「工地秀」。據說主辦單位會送聽眾一人一本俺的新書,俺會去演講兼放歌,歡迎大家來捧個場,萬一書送不完就糗大啦。

5. 新書「地下鄉愁藍調」在博客來新書榜首周忝居第10名,謝謝大家的支持。這陣子讀到幾位老朋友的好言推薦:vannywhitherkingkianggoya...等等,非常感動,也非常感激,不免生出何德何能的愧惶之情。謝謝你們。真的。

6. 據說陳昇新專輯也快錄好了。為了宣傳年底的跨年演唱,他也會來上我的節目,或許還可以聽到新專輯的新歌首播。據廣播同業說,昇哥的電台通告素來以 unpredictable聞名,偶有令DJ尷尬不知如何接話的場面。我請他來了兩次,倒是聊得滿開心的。或許我完全不介意他無窮無盡的岔題吧,呵呵。

7. 然後也應該會請「董事長」來上節目,順便凹他們來一段unplugged live。

8. 夾子小應做的「高加索灰闌音樂廣播記」音樂專輯出爐了。這是替布萊希特原作、瘋狂劇場演出的舞台劇所作,大推,詳見這裡的鍊結

9. 大塊文化慷慨送了我們幾十張Bob Dylan「搖滾記」的海報,非常精美好看,想拿免費海報的朋友請洽民生東路三段128號九樓之三,或電02-25468707,歡迎在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來自取。

10. 1976唯一一張「不插電」實況專輯Late Summer of 1976絕版多時,前陣子不斷接到海內外樂迷殷切詢問這張專輯再版的時間。我們決定少量再版這張傳奇名盤,印量只有少少500張,詳見這個鍊結

2.2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喃喃書】你喝的是雞湯還是毒雞湯  雖然明白有點艱難,我仍然沒放棄過解釋這個問題,畢竟我從來都不把這些文字定義成「雞湯」或「毒雞湯」,雞湯裡到底放了人參抑或砒霜,取決的從來就不是文字本身,而是面對這些文字的「人」、這個人當下的「狀態」,以及在這個狀態下對文字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遺我雙鯉魚
2024-06-01
喃喃自語|02維持不一定是退步,但維持原生活模式,在沒有任何的改變下,未來也不會有很大的改變。這是確定的!
avatar
inin wang
2024-04-23
情慾紀實──寫作才能boki的奶狗男男情慾小說家
(忘在抽屜的草稿)我跟他說,我把他當男主角寫進我的小說裡,還給他看我們修改的小說。他看一看馬上就興奮起來,問我可不可以色色,然後就摸了我的褲襠,我靈機一動問他,我可以一邊寫小說一邊跟你色色嗎?他雖然有點傻眼,但還是說好吧,如果喜歡的話。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10-14
突然意識到時光從縫隙溜走的喃喃自語時光像似小偷 無情頃刻流淌 一瞬意識短暫 四季已過一半 唉已開始感嘆 唉怎麼這麼快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9-08
《我們的小偷時光-那些女子喃喃自語》聚炬創作體推薦度:★★★★宣傳海報上寫著「我時不時也會問自己:你為什麼想偷錢啊?」導演與編劇以《我們的小偷時光》一整齣戲反覆自問,給不出答案。 ---------- 導演:蔣永瀚 執行導演:曾陳箴 編劇:林耿邦 演員:秋郁柔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3-08-02
思後喃喃之【舞台時光】輕輕的寫上,重重的放下 每一天都會播放循環倒帶的影片 我不是負責按播放鍵的人 卻是扮演盡責的觀眾 準時收看用心觀賞卻真心給不了掌聲
Thumbnail
avatar
仲太一
2023-02-13
窗邊喃喃|S2E2.男尊女卑的時代—難道身為女生錯了嗎?在過去男尊女卑的時代,辜負眾望出生、排名家中第四位的女兒—協談師 陳歆老師,如何在女性不被重視的時代生存?在生長過程中對自我價值與感情觀又有什麼影響? 希望身為女性的妳能不被社會框架限制、找到自己的價值,希望身為男性的你能開始理解女性的處境。
Thumbnail
avatar
帶刺的靈魂 Marks of Grace
2022-12-24
窗邊喃喃|讀者J:大家都把所有責任歸咎到憂鬱症時,就更難以面對真正的問題「之前有一個憂鬱症的同事,某天他剛進公司就突然暈倒,大家手足無措將他送到醫院,才知道他前天心情不好吞了一些藥物。 剛好那天業務量很多,所以我一個人幫他承擔所有工作。後來那位同事常常突然請假,導致其他同事必須額外承擔他的工作量,我還加班了好幾天。 當我知道同事有憂鬱症時,並不覺得一件大不了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帶刺的靈魂 Marks of Grace
2022-10-09
男優公寓實境秀4.2 | 她的眼睛自帶男男濾鏡,懂?兩人的冷調氛圍,卻沒有因此打破,反而更映襯出他倆之間,有某種詭異氣團籠罩著。沉默了一陣子之後,「咦你們不吃嗎?杰辰?」就算沒有比兔特跟自己熟絡,但杰辰平常也不該這麼省話近乎沒禮貌的,森健馬上就閱讀了空氣,看出蹊蹺。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