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心小企:我不吃熊掌,但也擔心未來吃不到魚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3/25 蓮子心和摩摩喳喳出外看海,遇見「夾心小企」和 「厭勝貓」在沙灘上聊天。
厭勝和小企
「快來幫我勸勸厭勝。」夾心小企向蓮子心和摩摩喳喳求救。
「什麼事?」摩摩喳喳問。
「厭勝說,他想吃熊掌!」夾心小企有點苦惱的樣子。
「現在熊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熊也越來越少了,你吃熊掌不通吧?」蓮子心問厭勝貓。
「熊本該待在山裡,卻硬想到處跑。」厭勝貓說:「既然這樣,也就別怪我想吃熊掌。」
「因為氣候的關係吧!」摩摩喳喳說:「地球暖化,北極熊也吃不到魚啊!」
「我願意幫『北極熊』,可是『維尼熊』和他的朋友野心太大。」厭勝貓說:「他們居然想征服世界。」
「也許,他們只是想替世界解決問題!」蓮子心說。
「我才不信。」厭勝貓說。
「總之,你吃魚就好了。」摩摩喳喳對厭勝貓說。
「問題是,現在魚也越來越難捉了。」夾心小企說:「我不想吃熊掌,但我也擔心自己以後會抓不到魚。」
「所以說,要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啊!」蓮子心說:「 大家總是各做各的,就沒法解決問題啊!」
「沒什麼好說的。」厭勝貓說:「日頭赤炎炎,大家各顧各的就好。」
「問題是,小企說她擔心自己以後抓不到魚啦!」摩摩喳喳說。
「我可以分一點給『小企』」厭勝貓說:「你吃得不多吧?」
「可是,我想自己抓魚吃啊!」小企說:「我不要你的魚!」
「你們都聽見了,這是她自己的問題吧?」厭勝貓說:「我願意幫她,可是她不接受。」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