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Q小兔:現在是貓貓當家,我們大家要記得「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ㄖㄨㄢ2021/3/5 下午,摩摩喳喳聽到「山澤門」後傳來喵喵聲,趕忙問身邊的軟Q小兔是怎麼回事。
貓咪開會
「我也不知道。」軟Q小兔答:「我們不是貓貓,沒法參加喵喵大會。」
「 你耳朵這麼大,聽聽他們在說什麼?」摩摩喳喳拜託軟Q小兔。
「好吧!」軟Q小兔側耳傾聽一陣子後,告訴摩摩喳喳:「雜音太多,我的貓語聽力又不好,只聽到他們在唱『大海』。」
「嗯。他們是不是在關心『藻礁永存』的問題?」摩摩喳喳說:「我聽說,如果『礁堡』毀壞,大海可能會向陸地反撲。」
「不會吧?」軟Q小兔說:「我們離海還有一定距離呢!」
「這很難說。」蓮子心說:「南亞大海嘯就是一個警訊。」
「如果發生海嘯,我會堅強。」軟Q小兔握緊拳頭。
「如果支持『藻礁永存』,就可以避免海嘯嗎?」摩摩喳喳問。
「不見得。」蓮子心說:「人們對海的破壞太大了!」
「啊⋯那就⋯」軟Q小兔表示:「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軟Q小兔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蓮子心說。
「可是,我真的沒時間擔心這種問題。」軟Q小兔想了想,說:「雖然,現在兔子和貓貓一樣,越來越多,我也會擔心以後沒東西吃。」
「你可以吃鳳梨啊!」摩摩喳喳提醒軟Q小兔。
「說的是!」軟Q小兔很高興:「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我們真的不用擔心大海會復仇嗎?」蓮子心很擔心。
「現在是貓貓當家!」軟Q小兔提醒蓮子心:「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這樣嗎?」蓮子心很茫然。
相關文章:什麼是藻礁?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