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泥濘與火球攻擊後,我成為跋山涉水的送貨者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年期間,我在瘋狂值班中度過,唯一的娛樂是最近入手的電動遊戲片,但結果卻和我預期的不同?! 與各位分享近日兩款遊戲的體驗心得。
提醒,此篇內容有點宅,討厭宅宅者慎入…。
收到PC home寄來的包裹通知後,一回到家擺在桌上的,是老熙已幫我拆開包裝,一個大約B5大小的塑膠盒。是我一搜尋到就火速下單的NS,《超級瑪利歐3D世界+憤怒世界》!
其實我不算是一個電動迷,也並不特別擅長,但對於長得可愛的遊戲實在是毫無招架之力。繼去年花了許多氣力卻都買不到的Switch《奇諾比奧隊長》後,今年我一看到矮矮胖胖的瑪利歐出現在PC home的預購網頁上,就情不自禁按下火熱熱的加入購物車按鈕及完成線上刷卡流程了…。
因為不太習慣3D世界的視角,我先從《憤怒世界》開始玩起。
輕鬆的音樂加上剛開始不太難的關卡,我一下爬到樹上看看有沒有鈴鐺或金幣可拿,一下變身貓咪在水裡游來游去,欣賞自己(其實是瑪利歐)毛茸茸的可愛背影,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的庫巴魔王也嚇不倒我,反正我從小學時代就一直是躲避球高手(每次玩到最後都只剩我一個,因為我很會躲,但只要一接球就必死無疑),只要躲開地上火球的影子就不怕了。
然而,隨著玩的時間越久,遊戲的難度越來越高,有些關卡必須在20秒內完成,否則就一切歸零,必須重來一次。加上越來越難搞的庫巴大魔王,我發現當螢幕上開始飄起毛毛細雨,我的Swtich把手開始震動時,我居然開始時不時的胃痛了!
基於以上原因,我暫停了這款遊戲幾天,而在過年期間,到弟弟家串門子的我,這次改體驗PS的《死亡擱淺》。
結果出乎弟弟意料的,我居然送貨送上癮了!
相對於《憤怒世界》,《死亡擱淺》比較沒有時間的壓力,雖然有人覺得在遊戲中不斷的送貨非常枯燥乏味,但跟著主角的視角轉換,在布滿石頭的山路找尋一條相對好通過的路徑,或是抓緊自己雙肩背包的背帶以通過湍急的溪流,其實還蠻別有一番風情及趣味的。在疫情之下,也算是一場打安全牌的旅行體驗。
總結,年紀漸長,選擇的娛樂有時必須視個人需要而調整,也無法像小時候那樣沒日沒夜的以遊戲破關為目的生活著。小小的提醒自己,人生需要煩惱的事情已經太多,若在自己身上再疊加沒必要的壓力,便失去玩遊戲的初衷了。
與各位宅宅們共勉。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