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十年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早期希望培養小孩成為遊戲夥伴,到現在只能當他們的夥伴。
育兒十年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小孩永遠都不會照著你想要給他的路線走,就像精心準備的GM永遠不知道玩家會往哪走。
最早大概是從貓戰士看到端倪。孩子還在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買好他到上大學前可以看的書。結果擺在架子上的書一直都沒有動。後來家裡東西太多了,把套書一套套又賣掉,某天小孩回來跟我說:「把拔你看我借的書,超好看的說。」這不是我才剛賣掉的貓戰士嗎?問他有沒有發現以前櫃子上有一套。「有嗎?」他又埋頭進書裡。
希望他可以跟我一起玩桌遊,結果他比較喜歡同學介紹的R6。
希望他可以跟我一起討論勇氣默示錄2,結果他還在玩2017年的曠野之息。
期待他可以跟我一起討論新遊戲情報,結果他只想要我陪他玩R6。
這就是養小孩,充滿期待但是驚喜卻往往來自完全想像不到的地方。
父親當剛強壯膽。
uhc
uh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