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追蹤師教我的三件事|《獅子追蹤師的生命指南》書評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獅子追蹤師的生命指南》作者為南非的獅子追蹤師,乍看是記錄他追蹤一頭獅子的過程,卻有著更多發人深省的部分。讀完之後,我自己將他的旅程歸納為三個階段:
  1. 覺醒:生活只在當下
  2. 追蹤:來自靈魂的召喚
  3. 終點:繼續挺進吧!
作者不只追蹤獅子,也是他人的生命導師。這本書引導每個人找到自己的道路,成為自己的生命追蹤師。很喜歡書中的某一段:
「離開當代生活的信息高速公路,悄悄踏上屬於自己的旅途。走上一條新的追蹤路徑,在森林的回音裡聽見野性自我的低語。找到一個既狂野又危險,且值得你為之恐懼與喜悅、投注專注力的東西,然後追尋其足跡。依循自我的內在引擎,深刻地活著。」─《獅子追蹤師的生命指南》
這一段確切地描述了作者出發找尋獅子的狀態,也同時能套用在我們的生命之旅。「獅子」就是那個讓你不斷追尋的目標。你的「獅子」是什麼呢?你願意為他展開一場冒險嗎?
歡迎繼續閱讀更多《獅子追蹤師的生命指南》帶給我的感動:https://lihi1.com/fcsR3
Wonda 溫答
Wonda 溫答
19歲那年夏天花光存款,跟旅伴搭了24小時的飛機來到美國最東北邊某個鄉下小鎮,人生從此有了轉變。 後來,又在獨自一人的環島中有了「與眾不同」的勇氣。 目前是自由工作者,喜歡寫字、下廚, 享受生活,在城市或山野中找到喜歡的角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