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著沒有對跟錯的日子,讓我看到更多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著沒有對跟錯的日子,讓我看到更多真相。
是非對錯真的是一個很強力的外在制約,讓你停止思考,陷入過度自責、過度攻擊的反應,在我最近的生活常常發生,不論是藻礁公投或是看到我朋友在職場上都有同樣的狀況。
我們很容易就下定論,而很少真正的理解事情真相。
害怕犯錯、害怕犯錯後被人攻擊,這都會讓我們陷入對立的決定。
往往都是認知上的差異甚大,我們就卡在對方是錯,我是對的偏見,我們要先承認,我們永遠都會犯錯,但犯錯不代表我們就失去價值了,我們的價值並不取決於這個考試。
試著放下對錯的標準,理性的分析、開放心胸的溝通,你會看到在是非對錯之後,是每個人的信念。
但在溝通討論時,我們不見的要真的變很強才能參與,而是在傾聽以及訴說的過程,找到共識,以及了解接納差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陪你直到最後#3】:那段待在家的日子,想有人陪著我得知自己癌症末期後媽媽向學校請了一段長假(媽媽是國文老師),治療初期其實與一般人沒什麼區別,只是體重會稍微掉幾公斤,那時媽媽還說瘦了好開心,臉終於不是圓的了!她在家靜養時間列出願望清單,媽媽是個喜歡充實過生活的人,她希望在生前完成一些重要的事情,譬如:種花、在庭園蓋花園、閨蜜之旅、到外婆家過年、劇作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4
我當然愛你,沒有讓你感覺到,是我的不對。玫瑰在小王子離開的時候說:「我當然愛你,沒有讓你感覺到,是我的不對。」​ ​ 我真的不擅長表達,只會怯生生的喜歡你,或是任性的生悶氣。​ ​ 很遺憾沒能留住你,但說真的,那時我真的超喜歡你。​ ​ 讓人無奈的是,語言這東西,在表達愛意的時候如此無力,在表達傷害的時候卻又如此鋒利。​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19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14)《跟風影友們選了25部最愛電影》TSPDT最近辦了活動,要讓影迷們決選出25部最愛電影,所以周遭去不了電影院而發愁的的影友假日都把精力思考這個問題,25部!對於一些勤快的影迷而言,這可能是一個月的量,而就算沒那麼勤快,一年最少也要看上百部。 所以光是把列出的片縮減到25部我就花了一個下午。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5-30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4)《我要跟你說一個秘密》我喜歡電影,也喜歡電影院,在法語裡他們是一體,他們是「cinéma」,現在沒了電影院的電影,就像某種被翻譯後的詩一樣,這類書我是最少買的,因為我知道他們最精華的部分是很難翻過來的,也恐怕就像台式拉麵一樣,雖能裹腹,卻時常嘗來彆扭。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5-20
他可能並沒有錯:紀錄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李家驊導演的紀錄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講述的是台灣三位死刑犯案例,還在服刑的A,陳昱安和鄭捷。一直以來我並不太常思考死刑議題,近年卻因為《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大勢,提供了我更多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1-18
沒有自由的日子還可以過的嗎。在看完《人生不是名利場》之後人生不是名利場,黎智英。 黎智英,1948年出生於廣州,12歲時偷渡到香港,1975年創辦公明織造廠,1981年創辦佐丹奴,1990年創辦壹傳媒。從一個窮小子到明白什麼是自由,他從來沒當過自己是個生意人,一直以知識份子自居做生意。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1-14
不是只有國王與皇后才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最近教育部因贈送《國王與國王》於中小學,其內容主要討論同性戀者的內容,進而引發許多反同團體及家長的不滿,認為這是對於孩童的一種可怕的洗腦教育,相對應的,許多同志團體也認為這是一個讓孩子真正認識自我的契機。以下筆者將列分幾個面向,與大家分享個人的看法與意見。
Thumbnail
avatar
陳伯彥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