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形成,絕不是偶然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不經易犯下的錯,只有不願承擔過錯的錯。
犯錯,是每個人都會遇上的可能,但卻不是誰都肯擔起錯誤的結果。
有人認為,我的錯並不是錯,錯的永遠是別人不是我,
也有人認為,我做錯了,你就是一定要接受並原諒我,
更有人認為,我就是錯了,不然還能怎樣?
這些其實都是內心選擇逃避的保護罩,他認為錯誤不該是我來承擔,只要我端出事不關己或理所當然的態度,就沒有人能要求我做什麼。
聽了很生氣吧?這是很典型的不負責任與知錯不改
一個真心為自己過錯努力修正的人,他會在錯誤中得到更深的成長。
一個逃避過錯的人,他只能原地踏步,學習不到錯誤修正的真理。
錯誤的開始,也許有心或許無意,但形成一個錯誤,絕不會是在不經意中,而是在你的不以為中堆碶而來。別為自己錯誤找任何的藉口和逃避的可能,犯錯其實並沒有那麼的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那意識不到錯誤的心和不願承擔過錯的心態。

當你身邊的人,犯了錯,別急於做出任何的決定,而是先靜觀其態度,我們不端出得理不饒人的行為,也不展現任何細微,就只看著犯錯的他如何修正。因為你現下所展現的態度,會影響他自我判斷的運行。
當你接受犯錯後的他,請記得,別以曾經的過錯來傷現下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