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也能探索的巨大美麗神木,就在新竹!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次爬的是:北得拉曼巨木步道(在新竹尖石鄉,內灣老街附近)
出發日期:228連假單日來回,天氣涼爽
出發時間:7:30上高速公路-10:30開始登山-16:30上車
總共耗時約:6小時
交通工具:休旅車(建議開高底盤的車,不然會磨壞底盤喔)
成員:兩名都市小姐姐,兩名都市小哥哥
成員運動習慣:偶爾跑步、偶爾健身房、偶爾瑜珈(都差不多一周兩次那種)
爬過的山:金面山剪刀石、筆架山、皇帝殿。
我們攜帶:飯糰、很多餅乾、1瓶FIN、1瓶800ml礦泉水、哨子。
垃圾不要留在山上唷!
身穿:排汗短袖上衣,帽T或防風外套、運動壓力褲、一般運動氣墊鞋。
網路收不太到,建議下載離線地圖以防萬一唷!

這次會想挑戰這座山的原因是因為上次去了筆架山之後,愛上原始山徑、樹林的感覺,網路上看到這座山,感覺很合我心意,時長不會太久,加上巨大的神木們,實在是太美麗,便揪團出發囉!

先破題,果然連假就是不適合前往觀光區,不曉得是疫情關係或是連假本就如此,北得拉曼的旅客實在是非常多,我們照著指示導航到童話森林露營區(因為那邊接近登山口),結果一到那邊大塞車就算了,汽車們紛紛直接在山徑旁邊停車後,再步行到登山口,我們越開越慌張,深怕抵登山口後,就沒有地方停車,所以一看到有比較大一點的地方可以停,就馬上也停了,結果光是走到登山口就半小時以上,而且接近登山口處根本有更多更好的腹地可以停車!!!!!
(這時的我們還沒覺得如何,但下山時,挺著發抖的雙腳還要繼續走綿延不絕的山道,真的是滿絕望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北得拉曼鬧轟轟的,跟一月爬筆架山的情況迥異,也許是這份吵鬧攪擾了平靜的心,也或許是北得拉曼前面的部分比較陡峭,且多數能走的山徑都是盤根錯節的樹根包覆著泥土,行走起來不是很穩,一開始我們都有點急躁的爬,算是跟遊客前胸貼後背了。然而,雖沒有筆架山的世外清幽,卻有一種歡樂的氛圍,大家嘰嘰喳喳又喘又累又笑,停下來的時候搶奪,沒有啦,分享著大家的乾糧,排擠小哥哥的難吃餅乾,
不誇張,我覺得笑聲有直達天際。

北得拉曼的拍照景點非常美,我覺得有厲害景點的山會讓人更有動力前進
(算是現代人的社群上癮通病嗎)
我看著那麼美的神木,覺得好適合穿著白洋裝赤腳拍照,
朋友冷冷地說你可以帶上山換啊!
我真的有猶豫,最後還是作罷了,不知道是不是真有人這麼猛呢(遙望
本想著雖然穿得滿醜的,但也要拍幾張小龍女一樣的美照,殊不知回家一檢查照片
那根手指是什麼啦!!!!!拍了好幾張都有手指!!!
氣得半死而且我覺得這位小哥哥需要修一下甘皮了!!!!
這個景點乍看好像沒什麼,但極度怕高的我最遠只到這邊就折返了哈哈哈哈哈哈
左邊看起來沒有很高,但右半邊是整個大落差的高度,摔下去就GG
身為謹慎小心保命一族,絕對不為照片冒險的,
更何況掌鏡者他嗎的手指也要一起合照,品質堪慮。
北得拉曼的樹林沒有筆架山的樹群濃密,陽光比較充足,
但因為海拔比較高所以不會很熱,只是我個人還是偏愛筆架山的濃密樹林多一點。
 偷放不怕高小哥哥朋友的照片
另一個拍照景點,我在下面看的時候還好,結果一上去媽呀被嚇死,超級超級高,
基本上他手抓的那片餅乾碎掉了,就是直接掉到地獄去。
我直接臉色慘白下來,不!拍!了!
神木
走一段後開始有神木群,我覺得真的太美太美太美,
我好像到了宮崎駿的世界,會有龍貓、神靈,或是白龍XD
我特別喜歡青苔綠草長在樹木或是石頭上的樣子,陽光灑落瑩瑩綠茵,兀自恍神。
他的淺褐樹皮、時光紋路、樸質香氣、生命觸感,高聳的枝幹,令人感覺震撼又平靜
之所以喜歡山,是因為山的壯麗讓我前所未有的感受到真實,
令我活在最當下。
我不會想用征服來形容登頂,沒有人能征服這樣子的偉大,
只是全然的感謝,感謝正在呼吸這份綠意的時刻,感謝觸目所及的美麗。
怕高怕死的人首圖的巨木最安全的景點,前面的小龍女楊過系列不敢拍的,
趕緊把握這個點啦!!
我還被強迫站在石頭上拍了一些鳥拳什麼的,真是又氣又笑,
覺得能幸運地擁有這些時刻,看見照片回味起來當時歡聲笑語,
真的是很美好的一趟旅程。

最後的窩心警告,因為路上沒有公廁,請大家不要吃什麼容易腸胃蠕動的食物唷,
另一位都市小姐姐吃了優格能量棒,下山的路程中肚子賽低滾,
一臉屎色的走下兩三小時的山超可憐我真的是快笑死哈哈哈阿哈哈哈!!!!
事後她仍堅持就算拉在褲子裡,也絕對,不會,在旁邊大便給我們看,
因為會被我們講一輩子。
被她這段震的心有餘悸,我考慮下次上山的話要帶一些緊急肚子痛的藥品了。

不過另外兩位男生,在路途中忍不住跑去遠處樹叢尿尿,
還不知羞恥的說未來那裡將是另一棵巨大神木所在。
說這話的人下山到登山口拍照時,雙腳都在發抖呢。

下山後可以去內灣老街繞繞,有很美的咖啡廳,還算不錯的客家菜,回程大家還買了一堆東西,桔子醬啦,柿餅啦,還有一些沒看過的名產,滿特別的。

後來回家睡了兩天,奉勸初心者隔天千萬不要直接上班啊...
AB
AB
生活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